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王亚伟选股独到 三季度受机构抬轿

2013年09月24日08:10    来源:金融投资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亚伟选股独到 三季度受机构抬轿

  曾经的公募基金“一哥”王亚伟不管走到哪里都是市场关注的焦点。王亚伟正式投身私募后执掌的“外贸信托-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最新持股被投资者一一挖出。虽然上半年该私募表现差强人意,但下半年以来王亚伟重仓股挨个出现犀利表现。有分析师认为,王亚伟选股眼光独到,其二季度重仓的部分个股具有投资机会。

  王亚伟开打翻身仗

  上半年A股出现大幅震荡,机构投资者表现分化明显。而王亚伟执掌的私募基金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成绩却不尽如人意。有机构调查显示,王亚伟掌管的私募产品昀沣,上半年收益率仅2.4%。不仅低于私募的平均成绩,同时还低于公募基金的平均成绩。

  虽然成绩差强人意,但并不妨碍市场对其的关注力度,一只又一只王亚伟重仓股被市场挖掘。而从其二季度最新重仓的个股表现来看,三季度王亚伟执掌的昀沣私募基金获将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

  据市场统计,二季度王亚伟持有16只个股,比一季度末的27只缩减了11只。其中,有8只成为二季度新入选的重仓股。这8只二季度新进的重仓股分别是兰州黄河、吉林敖东、啤酒花、乐普医疗、首旅股份、戴维医疗、北大荒、安彩高科。而从持股比例来看,其中,乐普医疗、北大荒持股量分别达到1650万股、2065万股,持股比例分别为2.41%、1.16%。另外,吉林敖东、兰州黄河、戴维医疗,王亚伟分别持有400万股、391万股和116万股。此外,王亚伟二季度增持了三聚环保579万股、和晶科技200万股、华润万东74万股。

  进入三季度后,王亚伟重仓股逐个出现抢眼表现。就持股量最大的乐普医疗、北大荒来看,乐普医疗三季度股价探底回升,目前股价已较三季度10元左右的低点大涨超过三成。此外,北大荒九月初连拉涨停板,最大涨幅接近四成。由于王亚伟重兵布局这两股,它们短线大涨王亚伟获利颇丰。除重仓股外,啤酒花。兰州黄河、戴维医疗、杭钢股份在三季度中纷纷出现明显走高。

  值得一提的是,机构投资者也开始加大对王亚伟重仓股的关注力度。公开交易消息显示,三季度中,北大荒、戴维医疗等王亚伟重仓股纷纷得到机构买入。

  医疗器械被普遍看好

  王亚伟重仓股三季度开始发力,首先是王亚伟最新动向披露后引来部分跟风盘的炒作。此外,其中也不乏被相对滞涨,且被机构投资者看好的个股。有分析师认为,出于市场对王亚伟概念股的追捧,有基本面支撑的个股值得投资者关注,戴维医疗、乐普医疗、三聚环保等股普遍被市场所看好。

  宏源证券分析师卫雯清认为,戴维医疗上市之后也在考虑使用超募资金并购医疗器械企业,同时加大对国外市场推进力度。今年公司主要推进地区是印度、印尼、伊朗和委内瑞拉,公司上市之后对业绩要求增长也比较在意,因此今年以来在全球各地参加展会的频率增多,国外销售占比从上市的30%提高到现在的40%,出口的压力主要在于人民币升值。公司经营稳健,从年初至今公司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由于超募资金带来的利息收入。关注二胎放开给公司带来的投资性机会,未来增长点在于产品结构升级和新产品的研发上市。

  可以看到,戴维医疗中报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仅王亚伟入驻。而进入三季度后,机构投资者开始加大对戴维医疗的关注力度。公开交易信息可以看到,9月5日、9日、10日戴维医疗纷纷获得机构投资者关注,机构也开始出手建仓王亚伟概念股。

  而乐普医疗则被券商调高了投资评级,中金公司分析师强静把乐普医疗由“审慎推荐”评级上调为“推荐”评级。

(责编:杨曦、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