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民营银行概念强势上涨 6股近期累计涨超35%

证券时报 张欣然

2013年09月25日08:38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民营银行概念强势上涨 6股近期累计涨超35%

随着民资设立银行的政策不断明朗化,民营银行概念股再次走强。截至昨日收盘,中关村、金发科技、苏宁云商、大东方等四只股票涨停,其余相关个股涨幅逾2%。

民营银行概念股

平均涨幅逾6%

昨日,受银行、地产等权重股杀跌的影响,沪深两市盘中一度大挫,沪指完全回补周一留下的缺口。而创业板等小盘指数维持强势震荡的走势。板块方面,民营银行、上海自贸、互联金融等板块大幅上涨,证券、保险、银行等板块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

民营银行概念股昨日继续维持强势走势。Wind统计数据显示,11只民营银行概念股平均涨幅为6.32%。其中,中关村、金发科技、苏宁云商、大东方等四只股票涨停,友阿股份截至收盘时涨幅7.19%,报喜鸟、凯乐科技、皖通高速涨逾4%。

从个股成交额看,苏宁云商成交额为50.35亿元,其余民营银行相关个股当日成交额均在10亿元以下。其中,力帆股份、华西股份、皖通高速昨日成交额分别为0.91亿元、1.05亿元、1.21亿元。

事实上,自9月12日苏宁银行和华瑞银行企业名称被核准以来,民营银行受到了资本市场各路资金的追捧,A股市场上的民营银行概念股大幅上涨。Wind统计显示,近20个交易日,苏宁云商、红豆股份、友阿股份累计涨幅超60%,大东方、中关村、凯乐科技累计涨幅分别为49.14%、37.81%、37.22%。民营银行板块累计涨幅最少的金发科技,近20日涨幅为19.39%。

“民营银行近期的强势表现是金融改革不断深化的结果。”深圳某中型券商分析师称,随着监管层对民资设立银行的政策态度的不断明朗化,加速了资金对相关概念股的追逐。

从资金面看,截至9月24日,近20日以来,苏宁云商、凯乐科技、浙江东日、新湖中宝、怡亚通等12只个股累计实现大单主动买入额超1亿元。

谨防盲目跟风

据了解,今年已经提交申请、准备申请和通过工商总局核准的民营银行至少15家。北京、上海、广东、浙江、安徽等地民营资本都积极争取申办民营银行,申办企业正不断增加。

多位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这些公司申办民营银行进度的推进,A股市场上涉足民营银行概念的相关个股或将受到市场资金持续关注。

据平安证券统计,目前国内各类银行机构约为500家左右,考虑到全国小额贷款公司的数目从2010年底2614家井喷式增长到2013年6月末的7086家。平安证券指出,未来民营银行放开以后很可能会复制小额贷款公司井喷式增长的历程,假设15%的小额贷款公司未来能转变成民营银行,国内银行机构数量有望实现近3倍的井喷式增长。

业内人士称,从目前大环境来看,高层主动松绑开路的决心较强,从事小贷的投资民营银行的公司有望迎来成长机遇。 同时,机构对民营银行的设立保持乐观态度。

“即便保持乐观的态度,但在个股投资时仍需谨慎。”对于后市投资策略,部分分析人士称,从近期走势来看,与民营银行沾边的个股均不同程度地出现上涨,A股上市中相关概念股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但不要盲目跟风。

中信证券分析,目前无论是监管还是经营实践均处于初期阶段,因此推测传统商业银行模式的牌照发放将趋谨慎,可能首先出台相关管理规定,然后在个别示范项目上进行试点,难以短期在全国范围迅速推进民营银行体系的建立。

(责编:田原、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