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中国证监会正式下达处罚通知 平安证券年底恢复保荐资格

赵瑞希

2013年10月15日00:2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证监会正式下达处罚通知 平安证券年底恢复保荐资格

  平安证券14日接到中国证监会通知,因在万福生科上市保荐工作中未能勤勉尽责,平安证券被暂停保荐机构资格3个月,同时罚没7665万元,该决定从9月24日生效执行。这意味着,平安证券将于年底恢复保荐资格。

  2011年,由平安证券保荐的万福生科上市,随后被发现其财务数据存在虚假记载,证监会介入立案调查。

  2013年5月10日,证监会在新闻通气会上宣布,因万福生科虚假陈述事件,拟对平安证券给予警告,没收其万福生科发行上市项目的业务收入2555万元,并处以两倍的罚款,暂停其保荐机构资格三个月。

  记者14日从平安证券了解到,保荐业务最重罚单靴子终于落下。14日,平安证券接到证监会正式处罚通知,因在万福生科上市保荐工作中未能勤勉尽责,该公司被暂停保荐机构资格3个月,同时罚没7665万元收入,该决定从9月24日生效执行。由此推算,平安投行将在12月24日恢复保荐资格。

  平安证券表示,早些年投行的主要精力放在最大限度地取得通道收益上,通过对通道资源的争夺和不断提高通道周转率和利用率,来实现价值的最大化。这种扩张模式过于简单粗放,具有较典型的“包工头”和“生产队”特征。在此过程中,投行从管理者到从业人员都出现重数量、轻质量的导向,重视短期实现利益、长期责任意识淡薄。

  平安证券投行负责人表示,万福生科事件的爆发,真正触动了平安证券。平安投行业务模式将从“通道制投行”向“交易型投行”的转变,打破以往以项目为中心、包工头式的“团队长负责制”,在激励考核机制上也将从项目直接挂钩向综合评价体系转变,优化内控和风险管理体系。

(责编:李彤、刘然)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