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朱宁:证监会微博体现政府职能转变决心

2013年10月15日17:47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5日电(杨波)今日,中国证监会官方微博“证监会发布”正式落户人民网。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朱宁教授对人民财经表示,证监会官方微博的上线,对中国资本市场有重要意义,利用微博等新技术、新手段来“辅助”监管,不仅有利于信息公开、透明传播,促进市场三公,也体现了是政府职能转变的决心。

证监会肖钢主席上任以来,强调将工作重心从事前行政审批转向事后监管,加大市场的监管力度,强化信息披露,严惩市场违法违规行为,这是我国资本市场监管理念的一大进步,也有利于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

同时,也应该看到,证监会传统的监管执法体系,难以应付目前复杂的市场情况,要发现手段越来越隐秘的案件也越来越难,因此,利用微博等新技术传播平台,对发现案件线索、提高执法威慑力也具有现实意义。

朱宁教授还认为,即使执法最严格的的美国证监会,在每年发现的案件线索中,也只有20%-50%能够得到处理,因此,投资者要充分认识到股市的风险。

(责编:吕骞、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