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59家公司经营现金流季度环比逐步向好

魏宝松

2013年10月23日08:42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9家公司经营现金流季度环比逐步向好

  (专题数据由上海恒生聚源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提供,数据来源于上市公司公告,若有出入,请以公告为准)

  从目前已公布前三季度业绩报告及快报的公司数据看,59家公司单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呈现出逐季向好的态势,从单季情况看,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不断增加。

  目前,已公布前三季度业绩报告的243家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合计605.2亿元,同比仅增长了1.3%,只有星宇股份等4家公司前三季度同比增幅超过了10倍。星宇股份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同比增长了27.66倍,公司三季报指出,经营现金流净额的增加主要系销售产品收到的现金增加。另外,友利控股等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的增幅也都实现了翻倍。

  虽然不少公司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实现了翻倍的增长,但超过半数以上已公布三季报公司经营现金流净额同比出现了下降,88家公司降幅超过了50%。佐力药业去年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43.55万元,而今年前三季度为-2226.65万元,同比下降了52倍;攀钢钒钛去年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7306.70万元,今年为-13.05亿元,下降幅度超过了100%。

  从季度环比情况看,59家公司单季实现经营现金流在逐季增加。齐峰新材前三季度经营现金流净额-1.08亿元,前两个季度经营现金流净额-1.87亿元,按照季度数据看,公司第二季度经营现金流情况明显变好,第三季度实现了正的经营现金流。

  从这59家公司数据看,多数公司一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已经告负,在接下来的两个季度中,负值不断缩小或者开始显现正收益。中成股份一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5060.83万元,中期负值已经缩小为-422.68万元,而到了三季度末,前三季度实现经营现金流净额6.68亿元,公司三季度经营现金流出现了明显的增长。(魏宝松)

  原标题:59家公司经营现金流季度环比逐步向好

(责编:杨曦、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