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阿里合伙人制度 获美两大交易所书面确认

陈聿敏

2013年10月25日09:04    来源:94B16C5F665A62A5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里合伙人制度 获美两大交易所书面确认

  阿里到底在何处上市的迷局依旧扑朔迷离,昨又有了最新的进展。昨天下午有消息传出,美国纽约交易所及纳斯达克两大交易所的相关市场人士,已经和阿里巴巴集团展开了实际性接洽。

  记者从阿里集团了解到,公司已获得纽交所和纳斯达克接受阿里合伙人机制的书面确认,阿里合伙人机制包括其对董事会的提名权完全符合上市规定。

  在本月10日,阿里集团CEO陆兆禧曾公开表示,“已选择不在香港上市。”对于放弃香港上市的原因,陆兆禧解释,“今天的香港市场,对新兴企业的治理结构创新还需要时间研究和消化,我们决定不选择在香港上市。”

  与此同时,阿里方面还强调,从未向港交所提议过“双重股权结构”,也未在香港提交过正式上市申请。合伙人机制能够使阿里巴巴的合伙人——即公司业务的核心管理者,拥有较大的战略决策权,减少资本市场短期波动影响,从而确保客户、公司以及所有股东的长期利益。无论选择在哪里上市,对这一机制创新的理解和接纳,是阿里的基本要求。

  显然阿里加紧了美国上市的准备。据了解,此前多名硅谷投资人表示,理解和尊重阿里巴巴合伙人制度。摩根斯坦利一人士更称阿里合伙人是难得的制度创新。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