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页岩气股飙涨 史玉柱精准“潜伏”

2013年10月31日08: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页岩气股飙涨 史玉柱精准“潜伏”

  昨天,受益于页岩气产业政策发布,页岩气板块大涨4.83%,三季度斥资8亿潜伏其中的史玉柱,再度因其有如神助般的成功投资引人关注。

  产业政策出台页岩气股飙涨

  国家能源局昨天发布《页岩气产业政策》,国家将鼓励建立页岩气示范区,支持在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内优先开展页岩气勘探开发技术集成应用。受此重大利好影响,页岩气概念股集体井喷。专家表示,页岩气有望迎来黄金时代。

  页岩气股票昨集体飘红,板块大涨近5%,其中宝莫股份(行情,问诊)、海默科技(行情,问诊)、神开股份(行情,问诊)和山东墨龙(行情,问诊)4只个股冲上涨停。

  因对民生银行(行情,问诊)的成功投资而令投资界瞩目的史玉柱因为提前介入页岩气板块,其押宝似的投资理念和逻辑再次被市场追捧。

  史玉柱斥资8亿砸向辽宁成大(行情,问诊)

  辽宁成大作为页岩气概念个股,昨天涨幅高达6.14%。今年三季度史玉柱重金押宝页岩气,辽宁成大9月份发布公告称,拟非公开发行14000万股,募资18.56亿元投资新疆宝明矿业油页岩综合开发利用(一期)项目,而史玉柱控股95%的巨人投资则斥资8.62亿元拿下了其中的6500万股。据悉,新疆宝明在新疆地区持有4个油页岩探矿证,勘查面积达70平方公里。

  当时有分析人士指出,史玉柱此举一是看好油页岩的开采前景,二是因为辽宁成大是广发证券(行情,问诊)的大股东,可曲线参股金融。

  新闻链接

  史玉柱出手19家上市公司获利颇丰

  史玉柱闷声在资本市场频频下注,出手如有神助。

  据同花顺(行情,问诊)iFinD统计数据显示,除了民生银行和华夏银行(行情,问诊),近年来史玉柱还通过旗下巨人投资和上海健特分别涉足新华联(行情,问诊)、西藏天路(行情,问诊)、珠海中富(行情,问诊)、生益科技(行情,问诊)、金宇集团(行情,问诊)、中弘股份(行情,问诊)、南天信息(行情,问诊)、飞乐股份(行情,问诊)、升华拜克(行情,问诊)、吉林化纤(行情,问诊)、厦门钨业(行情,问诊)、珠江实业(行情,问诊)、南洋股份(行情,问诊)、杭州解百(行情,问诊)、广东明珠(行情,问诊)、闽东电力(行情,问诊)、辽宁成大等17家上市公司。这19家上市公司涉及银行、地产、商贸代理、电器、百货、化纤和农药化肥等众多领域。

  资料显示,在西藏天路的定增中,史玉柱获利2000多万元,收益率超过了三成。而史玉柱从2009年就开始介入的新华联(当时公司尚未重组),为其带来了逾1.3亿元的盈利,收益率超过了170%。

  史玉柱在二级市场上,更是颇有斩获。在2011年到2012年期间,在外资频繁做空中资银行的背景下,民生银行股价探底至6元以下时,史玉柱就以增持力挺民生银行。而从2012年12月底开始,民生银行作为龙头股,率领银行为A股开启了一波单边上涨的“小牛市”行情。

  业内人士指出,分析史玉柱的投资逻辑可发现,史玉柱往往选择国家产业政策导向扶持的行业,做好战略关注的准备,在股票没有启动之前提前介入,等待市场发现机会之后,再获取超额收益。

  史玉柱涉足的19家上市公司

  代码 名称 细分行业

  600739 辽宁成大(行情,问诊) 商贸代理

  000659 珠海中富(行情,问诊) 广告包装

  000993 闽东电力(行情,问诊) 水力发电

  600814 杭州解百(行情,问诊) 百货

  000420 吉林化纤(行情,问诊) 化纤

  600183 生益科技(行情,问诊) 元器件

  000948 南天信息(行情,问诊) 软件服务

  600326 西藏天路(行情,问诊) 建筑施工

  600015 华夏银行(行情,问诊) 银行

  600684 珠江实业(行情,问诊) 全国地产

  002212 南洋股份(行情,问诊) 电气设备

  600382 广东明珠(行情,问诊) 商贸代理

  600201 金宇集团(行情,问诊) 生物制药

  600654 飞乐股份(行情,问诊) 电器仪表

  600226 升华拜克(行情,问诊) 农药化肥

  600016 民生银行(行情,问诊) 银行

  600549 厦门钨业(行情,问诊) 小金属

  000620 新华联(行情,问诊) 区域地产

  000979 中弘股份(行情,问诊) 区域地产

(责编:杨曦、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