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申银万国宏源证券或将合并 “影子股”昨日大涨

林志吟

2013年11月01日08:57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申万宏源合并 “影子股”大涨

  信息时报讯(记者 林志吟)截至目前为止,申银万国与宏源证券尚未宣布拟合并的消息,但已无法阻挡住资本市场提前热炒相关“影子股”的热情。昨日,参股申银万国的相关个股出现大涨现象。

  据公开资料显示,在申银万国的前十大股东中,共涉及到5家A股上市公司,分别是小商品城、东方明珠、陆家嘴、大江股份、上汽集团。其中,上汽集团主要是通过全资子公司上海汽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参股。以上这些股东分别持有申银万国9290.9139万股、6260万股、6076.4523万股、5176万股、5571.1626万股。昨日开盘后,这些参股申银万国的“影子股”纷纷大涨,大江股份开盘后“一字”涨停,东方明珠、陆家嘴两只个股盘中一度大涨逾3%。

  此后,由于大盘出现恐慌性杀跌,以上部分个股出现回落,但截至全天收盘时,大江股份仍以涨停报收,小商品城也涨了2.22%。

  远在港交所上市的申银万国子公司——申银万国香港公司继前日大涨5.31%之后,昨日再度大涨6.98%。尽管申银万国香港公司也发布公告称,其并非上述传言中的任何一方,但市场的炒作情绪甚浓。

  从昨日大江股份的交易龙虎榜上看,目前参与炒作的主要是游资。如在买入金额的前五名中,皆是清一色的游资集中营,分别是湘财证券上海共和路营业部、同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华泰证券上海静安区威海路营业部、东方证券沈阳大北关街营业部、西南证券徐州二环西路营业部,分别买入563.65万元、559.91万元、559.01万元、383.63万元和210.98万元。

  而从目前已上市的券商股来看,参股其中的原始股东在退出之后往往获利颇丰。以上入股申银万国的相关A股上市公司成本价往往比较低廉,如大江股份,持股成本不到1元,一旦申银万国间接获得上市后,其有望获得丰厚回报。

(责编:杨波、杨迪)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