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传影星李冰冰成东方铁塔前十股东 经纪人否认

吴琳琳

2013年11月06日08:3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传影星李冰冰成东方铁塔前十股东 经纪人否认

传影星李冰冰成东方铁塔前十股东

传影星李冰冰成东方铁塔前十股东

  昨天有消息称,当年入股华谊兄弟的影星李冰冰又悄悄入股了一家准上市公司,“目前间接持有200万股,4000万元!”随后,有网友猜测,该上市公司是“东方铁塔”,北京青年报记者核对后发现,东方铁塔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确实出现了“李冰冰”的名字。

  昨晚10点,北青报记者联系到了李冰冰经纪人纪翔。纪翔表示,东方铁塔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的“李冰冰”不是明星李冰冰。他称,据他所知,目前李冰冰没有持有上市公司股票,华谊兄弟可能之前已经减持了。但纪翔也坦陈,他们有个团队在做投资这一块,但投入的是一家环保行业的企业,主要是做LED节能灯的,还没过IPO。“当时曾经想做个投资团队,但后来没做起来。”

  东方铁塔前十大股东中确有“李冰冰”

  昨天有消息称,某报首席记者调查某上市公司时,根据财报发现李冰冰成为股东,并进一步调查发现李冰冰现在有男朋友了。该消息还配上了一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名为“李冰冰”的投资者名列其中。有网友根据持股数猜测,这家公司就是东方铁塔。

  昨天,北青报记者查阅东方铁塔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截至今年9月30日,确有名字为“李冰冰”的投资者持有78.37万股,排在第六位,在增减情况一栏显示为“新进”。

  有意思的是,截至2012年12月31日东方铁塔的前十大股东变化情况显示,“较上个报告期退出前十大股东”名单中也有“李冰冰”的名字,当时其持有60万股。可见,名为“李冰冰”的投资者在东方铁塔这一股票上的增持操作明显。

  持股东方铁塔遭李冰冰经纪人否认

  但北青报记者注意到,东方铁塔昨天的收盘价为14.24元,按照这一股价计算,如果以传闻中间接持股200万股来算,显然持股市值仅为2800多万元,与传闻中的4000万元相差甚远。

  更为蹊跷的是,2011年7月25日就曾有媒体报道,东方铁塔的流通股东中出现了大明星“李冰冰”的身影,半年报显示 ,李冰冰持股数量为264630股,市值达842346元。不过李冰冰经纪人纪翔当时声称,此“李冰冰 ”非彼李冰冰 ,应该只是重名。

  李冰冰藏在影子公司后间接持股

  那么,传闻中的李冰冰究竟再次出手的是哪家公司?有知情人士指出,李冰冰是间接持股,隐藏在某家影子公司后面。

  此次传闻并非空穴来风。华谊兄弟在登陆创业板前曾针对签约明星大面积增资扩股。当时认购价相当低,李冰冰每股成本仅0.5元,到上市时共持36万股,几经除权后已变成144万股,市值最高超过3000万元。其间,李冰冰被曝已抛出手中的华谊兄弟股票。

  文/本报记者 吴琳琳

  新闻内存

  炒股的女明星们

  在重庆路桥2006年三季报中,赵薇曾以355607股的股份位列该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的第六位。不过在该公司2007年一季报中,流通股股东的前十中已经不见“赵薇”的身影。对此赵薇说:“我炒股不是发了,是哭了,我绝对是个地道的受伤股民。”

  “万人迷”陈好十分精明,她很早就开始理财,并涉足股市掘金。有媒体调查发现,陈好曾经稳坐ST黑龙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宝座。据悉,陈好的建仓成本仅300万元左右,而ST黑龙股改复牌后,她净赚了约2700万元。

  此外,根据光线传媒2012年第三季报,柳岩共持有公司11万股股票。由于《泰囧》的热映,电影投资方光线传媒的股票曾一度大涨。

(责编:吕骞、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