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短线盘整整固 继续上涨关键在放量

证券时报 

2013年11月20日08:38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继续上涨关键在放量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根据目前行情,短线盘整是对连续上涨之后的消化整固,要继续上涨需要成交量的配合且在短期内再度拉出中阳线,否则冲高回落的概率较大。

  首先,从周二两市缩量盘整、小幅回落的表现看,一方面是对此前三连阳上涨的企稳消化,且跌幅较小,属于强势消化。另一方面,成交量萎缩较快,从前一天的2700多亿元减少到2300多亿元,显示增量资金有限。此外,从领涨领跌板块观察,强弱转换迅速,快进快出、短线痕迹明显。

  其次,短线市场拉升属于对利好政策的激烈反应,能否再接再厉向上突破,取决于两个方面。一是成交量应继续放大。只有放量才表明外围资金源源介入。二是能不能在短期内再次拉出中阳以上级别的阳线,以表明第二波上升的展开。如无法实现,那么冲高回落、快涨慢跌的走势可能再现。

  从目前看,全会决议覆盖未来十年的改革方向,市场在短线响应后将逐渐回归平静,加上年末因素及资金相对紧张的影响,2250点以下见顶并转入调整仍是大概率事件。

(责编:田原、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