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东吴证券:明年A股奔3000点 创业板将冲高回落

浦泓毅

2013年12月13日08:37    来源: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吴证券:明年A股奔3000点 创业板将冲高回落

  ⊙记者 浦泓毅 ○编辑 梁伟

  东吴证券昨日发布2014年A 股投资策略,看多明年上证指数至3000点,而创业板则将冲高回落,在8月完成与周期性板块的切换。

  东吴证券认为,2014年全球宏观经济和中国经济将进入一个新的增长周期。全球和中国经济已预见的风险可能早已在市场中体现。 A股将迎来牛市行情,推动2014年牛市的关键词将是利率市场化。

  东吴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李双武表示,经济增速的回落并不一定就会引起当年股指回落。国内外经验表明:当经济改革深入,供给主义特色鲜明时,经济增速放缓有时还促成了大牛市的形成。美国产能去化经验表明:股票行业指数领先行业产能去化大约12个月,当行业去产能进入谷底时,股票行业股指早已进入牛市。预期中国去产能谷底是2015年初,因此推论中国过剩行业指数的底部大约已形成。

  同时,中国利率市场化正在最后冲刺阶段,国外利率市场化经验表明:利率市场化最后的冲刺阶段容易推动资本市场上涨甚至泡沫化,股指也有强烈的上涨逻辑支持。

  结合对去产能的认识以及对利率市场化的分析,东吴证券认为周期性行业可能迎来一波牛市行情,预测上证综指的走势将呈W型,即在美国四月财政年度预算时是一个分界点,7月发达经济体季节性淡季是另一个分界点。上证指数可能会突破3000点以上。

  李双武表示,创业板上涨是资本市场对产业转型的企盼,新兴技术和服务业是中国经济转型和升级的方向和动力。2013年以来的创业板走势和逻辑大致与美国2000年网络泡沫时有共同的逻辑框架。因此,比照纳斯达克指数走势,创业板还可能会迎来一波更强烈的主升浪。创业板与主板市场的切换,需要等到周期性行业指数进入牛市,这个时间点可能在2014年8月左右。

(责编:杨曦、吕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