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市场将持续区间震荡 2200点上方仍需整固

2013年12月13日08:38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200点上方仍需整固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周四A股市场震荡整理,量能明显萎缩。主板市场微跌,创业板依然强势,涨逾2%。预计短期市场维持区间震荡格局,上下空间均不大,等待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政策定调。

  经济数据有波动,但不会影响市场趋势。本周公布11月份经济和金融数据,整体来看喜忧参半。我们认为数据波动会带来一定扰动,但当前经济弱复苏确定性高且已成共识。经济基本面并非当前市场的主导因素,不会改变市场运行趋势。

  改革效应短期难证伪,改革预期提升是本轮反弹动力。1)改革伊始信心百倍,情绪高涨,近期从政治局会议到各部委,再到地方政府,确实在加快落实三中全会《决定》,不断印证本轮改革的务实和坚定。改革得到实质性推进,有助于改革信心的增强。而在短期阻力尚未显现的时候,改革效应不会证伪。2)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对于明年经济增速定调7%还是7.5%市场分歧较大,也由此引发市场谨慎观望氛围上升。我们认为,不管哪种经济目标增速均不会影响改革进程,短期虽会带来市场情绪波动,但随着改革的实质性推进,市场信心会得到增强。

  我们预计短期市场仍将维持区间震荡蓄势格局。1)当前位置既是今年2444点以来下降通道上轨,也接近2010年3186点以来的下降通道上轨,阻力较大,此处的震荡整固乃至一定幅度的多空反复,是正常而且必要的。从上证指数看,本周回抽确认下降通道上轨,得到明显支撑。2)本周虽市场活跃度回落,但仍有热点轮番表现。创业板重回强势,而权重板块拖累大盘,市场量能萎缩。周四上证指数继续险守2200点整数关口,预计短期上下空间均不大,2200点上方仍需震荡整固。 (陈刚 整理)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