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金叶珠宝投资者评其黑榜公司 注资承诺至今未兑现

2013年12月19日09:39    来源:大众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黑榜候选公司只投一家 金叶珠宝投资者再议注资无期

  在第三届暨2013年十大黑榜上市公司评选活动中,金叶珠宝因大股东注资承诺迟迟不能履行成为黑榜候选公司之一。昨日,福州投资者陈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参与投票,直指金叶珠宝及其大股东不讲诚信。

  “只投金叶珠宝”

  陈女士昨日数次拨打本报黑榜评选热线,与很多投资者选出10家黑榜公司不同的是,陈女士只选了金叶珠宝一家公司。“我只投金叶珠宝的票。”陈女士告诉记者:“这公司实在言而无信,没有哪家公司比它更该上黑榜了。”

  金叶珠宝控股股东深圳九五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九五投资”)2011年8月入主公司时承诺:“在股改方案实施完成之日起18个月内(即2011年8月18日至2013年2月18日)提出并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资产注入的议案,向上市公司注入净资产评估值不低于20亿元的优质黄金矿产资源或其他符合《重组框架协议》规定条件的优质资产”。“20亿元优质资产”在今年初成了五家质地备受争议的黄金珠宝公司,之后金叶珠宝以“投资者建议踊跃”为由终止了此次重组事项。

  “要是当初九五投资不做如此许诺,中小股东谁会同意它的股改方案,结果我们的信任就换来这样的回报。”陈女士表示。

  “积极”推进数月无果

  金叶珠宝公司网站上,对其历史沿革介绍中有着如此一句话:“金叶珠宝将践行控股股东承诺即将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20亿元的黄金矿产或与黄金产业链相关的优质资产以公允价格注入上市公司,以完善上市公司的黄金产业链。”然而股改承诺究竟为何迟迟不能履行,金叶珠宝及其九五投资始终没有给投资者一个明确的说法。包括陈女士在内的一些投资者都想知道九五投资注资一事目前有何进展,也有人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询问公司。

  黑龙江监管局于今年5月给公司发来监管决定,责令其对于注资承诺事项进行公开说明。对此,金叶珠宝5月14日公告表示:“在方案实施中充分考虑中小股东的利益,兼顾上市公司长远稳定的发展,……尽快实施股改承诺。”在这之后,对于投资者的询问,金叶珠宝的回复大都是“资产注入的事项正在积极推进”。如今,距离当初注资的最后截止日期2月18日已过去了10个月之久,注资一事仍无任何进展。

(责编:章斐然、吕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