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A股现重组搁浅潮 12月22家公司重组告吹

谢 岚

2013年12月25日08:29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股现重组搁浅潮 12月22家公司重组告吹

  11月份有15家上市公司宣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随着借壳重组的审核标准与IPO看齐的新政出台,越来越多的A股上市公司重组宣布告吹。据本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整个11月份有15家上市公司宣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而截至12月24日,12月份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上市公司已达22家。

  对于为何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各家上市公司给出的理由五花八门。

  有的自称是主动叫停。12月23日昆百大A公告称,公司及控股股东华夏西部决定终止购买昆明百大集团野鸭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40%股权和募集配套资金的重组事项,终止的原因为该项资产重组的调整方案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难以在原承诺的时间前披露相关信息。

  有的是被监管机构叫停。如新南洋日前公告称,公司于2013年11月29日收到证监会通知,其收购昂立科技的重组方案未获得审核通过。证监会认为,新南洋所购资产不符合“标的资产应当为权属清晰的经营性资产”相关规定;且昂立科技有相当部分办学场所未办理消防备案或验收,不符合《消防法》的规定。

  还有的是遭遇飞来横祸。11月26日,工大首创发布公告称,因本次资产重组的主要策划人和协调人公司董事长龚东升被云南省公安厅直属公安局拘留审查,导致工大首创的重大资产重组工作无法继续进行,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而曾经在A股风光无限的重组概念股们也将迎来最艰难的时刻。典型的例子就是昌九生化,在赣州稀土借壳梦破碎之后,该公司就开启了跌停之旅,截至昨日已是连续十跌停。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