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昨再跌已十跌停 昌九生化成2013年跌停王

2013年12月25日08:3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昨再跌已十跌停 昌九生化成2013年跌停王

  周二,因赣州稀土借壳落空,昌九生化再度跌停,报10.13元,跌幅9.96%。股价已10个交易日连续跌停,跌停板上封单仍逾46万手,昌九生化因此成2013年跌停王。连续跌停前股价收报29.02元,目前股价跌幅近三分之二。按市值计算,则十跌停中市值蒸发45.52亿元。

  前天,昌九生化召开媒体说明会,对昌九生化信息披露、市场质疑问题进行了澄清和说明。昌九生化董事长姚伟彪称,上市公司的运作是合规的,公司经营层正立足现有资产,积极探索昌九生化止亏保壳的策略。

  翻看过往历史,连续出现跌停板的个股当中,第一名是600646国嘉实业,27个连续跌停板从4元跌至6毛,后来被退市;第二名银广厦15个连续跌停板屈居亚军;第三名啤富酒花14个连续跌停板;第四名川润股份12个跌停;第五名水晶光电10个跌停;第六名云天化、重庆啤酒9个跌停。

  江苏一股民买入或爆仓

  对昌九生化来讲,时间很重要。但对于昌九生化的投资者来讲,何尝不是在和时间赛跑。12月20日复牌首日,9时30分还未到,昌九生化的股价就被巨大的卖单压在跌停板上,截至当日收盘,昌九生化股价收报于12.5元/股,跌幅10.01%。来自江苏的王先生,先后在10元、15元、20元、30元附近建仓昌九生化,因为约三分之一仓位属融资买入,他的股票账户目前也面临爆仓。据南京的陈女士介绍,此次来赣州的170多位昌九生化投资者,合计持有昌九生化股票约3000万股。以此计算,仅20日一天,这些投资者所持昌九生化股票市值缩水就超过4000万元。

  记者了解到,一些融资买入昌九生化的投资者为了避免 “爆仓”,已经选择卖掉其他股票,或者是从其他渠道筹集现金以提高担保比例。昨日,一位投资者在网上展示了自己收到的 《强制平仓通知》。内容显示该名投资者在12月23日维持的担保比例为106%,券商要求其将担保比例提高到150%以上,否则将有权根据合同约定进行平仓。

  上交所未收到停牌申请

  上海证券交易所23日晚11点通过其官方微博表示,自2013年12月20日昌九生化股票复牌以来,陆续收到昌九生化部分投资者的相关诉求,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对该公司股票12月20日的复牌提出了不同看法;二是希望昌九生化股票长期停牌直至该公司重组。12月20日昌九生化复牌至今,上交所未收到该公司的停牌申请。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