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验收工作基本结束

2013年12月27日18:13    来源:证监会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验收工作基本结束

  近日,经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相关成员单位研究,上海市、内蒙古自治区、河南省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工作通过联席会议检查验收。至此,除天津市、云南省外,34省区市清理整顿工作已经通过联席会议检查验收,清理整顿验收工作基本结束。

  自《国务院关于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 切实防范金融风险的决定》(国发〔2011〕38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2〕37号)发布以来,联席会议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中宣部、发改委、财政部、农业部、商务部、文化部、国资委、工商总局、法制办、银监会等24个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各自领域和行业管理的职能,对各地区清理整顿工作进行督促协调,加强政策解释和指导、投资者保护等相关工作,并组织检查验收。各省级人民政府按照国务院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清理整顿各项工作安排,对各类交易场所认真排查,对存在问题的交易场所组织整改规范,合理确定保留的交易场所,并着力建立健全交易场所长效监管机制。

  清理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全国各地共关闭了200余家各类交易场所,清理整顿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文化艺术品份额化交易、大宗商品类期货交易等行为得到集中整顿和纠正,一批严重违法违规的交易场所被取缔或关闭,有关责任人员被追究刑事责任,滥设交易场所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通过清理整顿工作,规范了市场秩序,防范化解了风险,维护了经济社会稳定,各类交易场所有序发展的环境得到改善,一批运作规范的交易场所得以更好地发挥服务实体经济作用。

  下一步,联席会议将按照国发〔2011〕38号、国办发〔2012〕37号文件的要求,重点督导个别地区尽快完成清理整顿工作,并继续加强协调指导,保持与各省级人民政府密切沟通,为各省级人民政府对交易场所的属地管理、日常监管做好政策解释和服务,齐心协力促进各类交易场所规范健康发展。

(来源:证监会网站)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