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沪深300指数放量下跌 短期弱势难改

2013年12月27日08: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沪深300指数放量下跌 短期弱势难改

  在连续震荡了三个交易日后,昨日沪深300指数放量回调。行业方面,银行股和地产股双双回调,一定程度上拖累了沪深300指数的表现,预计沪深300指数短期弱势难改。

  昨日,沪深300指数小幅低开后,震荡下跌,最低下探至2263.92点,尾盘短暂冲高后再次回落,尾市报收于2265.33点,下跌1.73%。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沪深300指数的成交额为486.03亿元,依然维持在低位,显示投资者参与热情并不高。

  个股表现方面,华夏银行、伊利股份和中金黄金对沪深300指数构成支撑,当日指数贡献度分别为0.54%、0.37%和0.34%;与之相比,招商银行、格力电器和民生银行昨日明显拖累沪深300指数,当日指数贡献度分别为-1.26%、-1.14%和-1.14%。股指期货方面,股指期货四大合约悉数下跌,其中合约IF1403跌幅最大,为0.93%。

  分析人士指出,银行股昨日全体破净,但跌至“白菜价”的银行股非但没能吸引抄底资金,反而遭到了资金的抛售,权重股的弱势回调可能意味着市场短期的弱势格局难改。此外,本周,沪深300指数的成交额始终维持在500亿元之下,沪深300指数的量能始终维持在低位,这可能意味着后市该指数的反弹动能或有限。

(责编:罗知之、吕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