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今天上限新股申购资金需43.15万元

2014年01月08日10:13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今天上限新股申购资金需43.15万元

  今天,新宝股份和我武生物两只新股正式拉开新股申购的大幕。昨天两只股票确定了发行价,分别是20.05元和10.5元,同时公布了申购上限是1万股和2.2万股,合计算下来两只新股上限申购所需资金是43.15万元。同时,昨天又有4家公司刊发招股意向书,它们将全部在下周进行申购,这就标志着下周新股申购数量将超过20只,达到了22只。

  昨天两只新股分别公布了发行价和限购上限。与此前市场猜测的不同,新宝股份的价格比市场预期要高,达到了10.5元,不过申购上限也不是原来大家预期的2.25万股,而只有2.2万股,这也就是说,按照上限申购这只股票的资金是23.1万元。我武生物的发行价则在市场预期之中,是20.05元,不过申购上限同样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1.2万股,而只有1万股,这样算出来上限申购资金就是20.05万元,两只股票加起来合计上限申购资金是43.15万元。

  由于新股申购资金是在“T+3”个交易日解冻,因此申购资金将会在1月13日(下周一)解冻,当天有6只新股可以申购,投资者可以继续使用这笔钱来申购当天的新股。

  昨天,又有4家公司刊发招股意向书,加入了下周新股发行的行列。这四家公司分别是东易日盛、易事特、鹏翎股份和贵人鸟。其中东易日盛是中小板,而易事特和鹏翎股份将登陆创业板,贵人鸟则会到沪市进行交易。从申购日期看,鹏翎股份和贵人鸟将在1月15日(下周三)申购,而东易日盛将在1月16日申购,易事特最晚,是在1月17日(下周五)申购,算上前面的18家,下周新股发行将达到创纪录的22只。

  根据目前的新股申购安排,记者简单计算了一下最近三天按照上限申购新股所需要持有的市值,深市分别是28万元、13万元和16万元,而对于沪市而言,仅在下周一有应流股份需要申购,投资者只要在明天收盘持有24万元市值就可以按照上限申购了。

(来源:今日早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