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交银租赁完成上海自贸区首单船舶租赁业务

2014年01月09日07:09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交银租赁完成上海自贸区首单船舶租赁业务

  作为首家获批在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成立专业子公司的金融租赁公司,交银租赁日前通过上海自贸区项目公司完成自贸区首单船舶租赁业务。

  交银租赁依托自贸区区内单机单船公司,在中海工业(江苏)有限公司订造了3艘9400TEU集装箱船舶,以经营租赁方式长期光船租赁给全球第三大班轮公司达飞海运集团营运。这是交银租赁继10月底成功完成自贸区第一单飞机融资租赁业务后,操作的自贸区第一单船舶经营租赁业务。

  至此,交银租赁已在上海自贸区内实现了飞机、船舶租赁业务的全覆盖,业务模式涵盖融资租赁和经营租赁,并实现了境内外客户和业务的全面突破。

  记者了解到,交银租赁计划2014年仍以自贸区项目公司为平台,大力推进国内、国际客户的飞机、船舶租赁业务。

  交银租赁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自贸区的设立,对中国造船业、航运业,以及船舶租赁业的发展均是极大利好,未来自贸区可能将在金融与资本项目方面放开,在税收与税制改革、监管与法律法规改革、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这将给国内的船舶租赁行业带来极大促进作用。交银租赁此次船舶业务的落地,对自贸区船舶租赁业务后续开展具有积极的借鉴和参考意义。

(来源:新华社)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