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舟山港综合保税区昨起封关运行 为未来争设舟山自贸港区“铺路”

2014年01月09日07:10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舟山港综合保税区昨起封关运行 为未来争设舟山自贸港区“铺路”

  浙江省舟山港综合保税区于8日起开始封关运行,它叠加了原先的保税物流园区、出口加工区、保税港区等诸多政策优势,是中国目前对外开放程度最高的区域之一。值得关注的是,舟山港综保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这将为未来争取设立舟山自贸港区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舟山港综合保税区于2012年9月29日获得国务院批复设立,规划总面积5.85平方公里。按照“一区二片”模式,设置本岛分区和衢山分区,分两期进行建设。一期即本岛分区,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建设,一期近2.6平方公里范围于2013年11月份通过国务院的验收,今起开始封关运行。二期为衢山分区,计划在2015年底封关运行。

  据介绍,本岛分区主要功能定位为以海洋装备制造业、海洋生物产业、电子信息产业等先进制造业和仓储物流为重点,并探索建立区域性大宗商品定价中心,发展航运服务业和保险金融业、咨询研发、商品会展及租赁等相关服务业。现在综保区国际展示中心、公共仓储等基础设施和配套码头等已建设完毕,其余配套设施正在建设中。

  二期的衢山分区位于衢山鼠浪湖岛,规划建设面积为3.02平方公里,距离最近的国际航道中航线仅10海里,是水水中转的最佳区域。其主要功能定位为重点发展煤炭、矿石、油品等大宗商品的仓储、配送业务。

  目前,舟山港综合保税区已签订正式协议项目22个,占地总面积7126亩,计划总投资157.55亿元人民币。

(来源:新华社)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