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纽威股份发最霸气风险提示 喊圈钱者莫申购

2014年01月09日08:5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纽威股份发最霸气风险提示 喊圈钱者莫申购

  作为IPO重新开闸后首家挂牌上交所的上市公司,纽威股份将在今天实施网上申购。纽威股份昨天提交首发公告,同时还发布了投资风险特别公告,其中除了提示市盈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准等之外,纽威股份还特别表示:“任何怀疑发行人是纯粹‘圈钱’的投资者,应避免参与申购”。该则提示,被股民称为“最霸气风险提示公告”。

  发行价17.66元,市盈率46.47倍

  据纽威股份昨天披露的发行公告,此次发行股份数量确定为8250万股,由公开发行新股和发行人股东公开发售老股两部分组成,其中公开发行新股5000万股,公开发售老股3250万股,公开发售老股所得资金将不归发行人所有。本次20家配售对象包括了社保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东方基金、平安资管、斯坦福大学等主流机构。

  公告还表示,根据初步询价情况、有效报价情况、有效申购情况,并综合考虑发行人基本面、所处行业、可比公司估值水平等因素,发行人和保荐机构确定本次的发行价格为17.66元/股。这一价格,对应的2012年摊薄后市盈率为46.47倍。

  发布“最霸气”风险提示公告

  纽威股份昨天同时发布首次公开发行A股投资风险特别公告,12条风险提示中,除了提示投资人充分关注定价市场化蕴含的风险因素、了解股票上市后可能跌破发行价的风险,避免盲目炒作等之外,最特别的要数第4条和第11条提示。

  其中,第4条提示表示,本次发行价格为17.66元/股,所对应的市盈率水平高于行业平均市盈率水平,发行人存在股价下跌给新股投资者带来损失的风险,请投资者关注投资风险,审慎研判发行定价的合理性,理性做出投资决策。

  第11条则称:“发行人、保荐机构(主承销商)郑重提请投资者注意:任何怀疑发行人是纯粹‘圈钱’的投资者,应避免参与申购”。

  预计中一签需资金115万元

  纽威股份到底有何底气,发布如此霸气的风险提示?据悉,纽威股份主要从事工业阀门的设计、制造和销售,市场份额目前在同行业中保持第一。纽威股份招股书发布之后,市场一度预言其发行价接近百元,对应的静态市盈率超过200倍。有机构认为,纽威股份近年来盈利能力突出,预计2013年每股收益为0.625元,因此本次发行价对应的动态市盈率为28.26倍,还是比较合理的。

  另有市场人士测算,纽威股份预计网上中签率为1.54%,按此计算,预计冻结资金约284亿元,投资者中一签平均所需资金为115万元。

  文/本报记者 齐雁冰

  新闻链接

  两新股今天申购

  如满仓申购需要资金56.384万元

  本报讯(记者 刘慎良)按照发行计划,今天沪市新股纽威股份(603699)和深市新股楚天科技(300358)进行申购。

  其中,楚天科技发行价40元,市盈率31.5倍,申购上限0.35万股,申购日1月9日,资金解冻日1月14日;纽威股份,发行价17.66元,市盈率46.47倍,申购上限2.4万股,申购日1月9日,资金解冻日1月14日。今日如满仓申购两只股票,需要资金563840元。

  需要特别提示的是,由于纽威股份(网上发行3600万股)和楚天科技(网上发行440万股)分别在上交所和深交所上市,基于市值分开计算及网上申购不超过千分之一上限的原则,如果投资者想要顶格参与申购的话,需在周三收盘时同时持有36万元市值的沪市股票及4.5万元市值的深市股票。

  与首批申购的新宝股份相比,今日网上申购的这两只新股均涉及老股转让。

  纽威股份是全球领先的全套工业阀门解决方案提供商。楚天科技主营业务为水剂类制药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

(来源:北京青年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