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全通教育小非拟先转让 大股东最后转让

2014年01月10日13:4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通教育小非拟先转让 大股东最后转让

  IPO新规要求新股发行若超募要相应减持老股,老股转让成为新股发行无法绕开的问题,部分公司大股东出于对公司前景的看好难以割舍老股,这在老股转让方案中便有体现。即将开始申购的全通教育在老股转让顺序上做了特别安排,拟将小非减持放在最前面,大股东减持放在最后,中间则是董监高。业内人士表示,小非先行减持后,企业主体结构更清晰简单,便于企业管理,而最后进行大股东减持,表明大股东对企业前景看好。

  全通教育的招股意向书显示,如果发生老股公开发售的情形,则首先转让外部股东股份,拟转让比例为其持股总数的0%至100%;其次是公司董监高,拟转让比例为其持股总数的0%至25%;最后才是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持股公司,拟转让比例为其持股总数的0%至25%。

  业内人士称,全通教育对于老股转让的安排,体现了大股东对企业前景看好。同时,方案中并没有战略投资者转让的内容,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增强市场对公司前景的信心,有利于公司成功上市并融资。(常仙鹤)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