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金价低迷 “中国大妈”再次出手抄底

丁 鑫

2014年01月10日08:34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价低迷 “中国大妈”再次出手抄底

  专家称,在相对低价的驱使下,国内大量的投资者加入黄金抄底队伍,进而推动了黄金需求的上升

  “现在的黄金价格,我觉得已经是近段时期最低的了,虽然之前买的一些还处于被套的状态,但是目前正好赶上快要过年了,所以我也不管被套不被套了。”一位正在黄金卖场柜台前挑选黄金首饰的大妈向记者表示她对目前黄金价格的看法。

  与室外瑟瑟寒风形成鲜明对比的就是如今的黄金卖场了,现阶段的黄金卖场依然延续了去年年底的购买热潮,每个柜台前都有消费者在挑选黄金首饰,收款员也忙得不亦乐乎,一张接一张的小票忙得连头都抬不起来了。

  “去年四月份的那股‘抢金潮’我就错过了,当时还有些后悔呢,现在我可不能错过这么低的价格了,况且也要过年了,买点黄金首饰也挺不错的。”

  “没错,趁着价格低买点自己喜欢的多好,我可不管它还跌不跌了。”

  两位女士在收款台的排队队伍相互聊着天,看来目前黄金价格的低迷对他们来说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进入2014年,中国的黄金交易量有了显著上升,交易商们认为这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方面是2013年年金价的持续低迷,另一方面是临近中国的春节,由节日因素导致的消费热潮的来临。

  “近期国际黄金价格的下跌,在相对低价的驱使下,国内大量的投资者加入了黄金抄底的队伍,推动了黄金需求的上升。”证金贵金属首席研究员李世兴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李世兴认为,这一现象的产生主要受两方面因素的影响,一是价格因素,美国退出QE已成定局,在退出的预期下,国内黄金价格随着国际黄金价格下跌而下挫,黄金价格的吸引力再现,新一批的“中国大妈”们加入了抄底队伍,这无形中推动了国内黄金需求量的上升;二是季节性因素,根据以往的黄金市场消费规律,每逢节假日将迎来黄金需求的高峰期,当前恰逢春节来临,受民俗的影响和消费习惯的影响,季节性消费因素再现,这些刚性需求也推动了国内黄金需求的上升,预计这种趋势将会持续一段时间。

  李世兴还表示,不要被短期需求量的上升可能带来的价格上的上升迷惑了眼睛,投资黄金还是要把握长期持有的心态,不被短期价格的波动而影响自己的投资心理。

(责编:薛白、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