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市场回暖关注智能概念股

2014年01月15日11:02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市场回暖关注智能概念股

  周二A股市场在早盘一度回落,上证指数最低探至2001点。但就在此时,两桶油再度出手,创业板的智能概念股也随之崛起,纷纷冲击涨停板。至收盘时,两市有35家个股达10%涨幅限制,市场人气明显回暖。

  从盘面看,存量资金依然在追逐新兴产业股,尤其是智能机器人概念股、智能家居概念股等品种。谷歌32亿美元巨资收购智能制造类的Nest公司,这则消息成了智能产业概念股的题材催化剂,相关个股冲击涨停。

  就中期趋势来说,大盘依然不乐观。一是近期调整的诱因尚未化解,如新股重启后补丁式的政策不利于新增资金形成新的做多预期,因此,昨日大盘虽然有强反弹,成交量依然未有效放大。二是目前市场畸形的估值结构仍难以激发新增资金入场。目前创业板整体市盈率达60余倍,而2013年其业绩增速只有个位数。创业板指在1400点上方仍然是高危区域。

  与此同时,已有一家公司在暂缓发行一个交易日后就启动发行程序,如此的节奏可能会削弱政策的安抚效应,所以,大盘短线仍难有大的作为,在未来数个交易日后,仍有向下击穿2000点的可能性。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不宜加大仓位。同时,利用此次难得的反弹,迅速调整仓位结构,利用反抽,减持高估值题材股以及传统产业股。与此同时,可适量关注一些题材丰富且估值相对合理的品种,包括目前智能机器人概念股的金自天正、亚威股份、机器人等,也包括智能家居概念股的九阳股份、四川长虹等。另外,对业绩持续成长的农药股、复合肥概念股等品种亦可跟踪。 金百临咨询 秦洪

(来源:钱江晚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