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港澳星级酒店春节房价普涨超五成 部分涨幅翻倍

程景伟 张敏婷

2014年01月15日0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港澳星级酒店春节房价普涨超五成 部分涨幅翻倍

  记者14日从广州旅游市场获悉,随着马年春节临近,港澳各大酒店陆续公布春节黄金周订房价格,三星、四星、五星酒店价格普遍较平日上涨五至八成,部分热门酒店涨幅翻倍。

  记者从广州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港澳地区三星酒店均价约1200元(人民币,下同)、四星酒店均价约1500元、五星酒店均价约在2000元左右。

  广州“广之旅”商务旅行总部港澳酒店产品经理黄慧英称,港澳客房预订价格从1月31日(年初一)起出现明显涨幅,其后2天涨至顶峰,2月3日(年初四)开始出现回落。其中,部分预订火爆的酒店涨幅最大,如香港迪士尼乐园内的迪士尼乐园酒店和好莱坞酒店,春节期间入住价格从平日的1800元左右涨至逾4000元,涨幅超过100%。

  据广州多家旅行社反映,尽管价格高企,但目前迪士尼乐园内的酒店预订量已超过八成,仅剩少量房源可订。

  广州“广之旅”方面称,由于港澳热门商业区周边购物、游览、餐饮等便利性高,这里的酒店很受追捧,其中又以大众化消费的三星酒店最为吃香。

  每逢旅游旺季,游客订房需求量大增,港澳酒店供不应需,热门酒店更频频出现“一房难求”现象。广州一家大型旅行社为稳定酒店价格和保障春节房源供应,今年特别斥资数百万元买断港澳热门酒店房源。(完)

(责编:杨曦、刘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