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国腾电子实控人被批捕 董秘:挪用的非公司资金

2014年01月16日11: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腾电子实控人被批捕 董秘:挪用的非公司资金

国腾电子董秘:何燕挪用的不是国腾电子的资金

  公开资料显示,何燕为国腾电子实际控制人。根据去年半年报,何燕则是国腾集团的第一大股东,持股51%。何燕虽掌握大量财富,但为人低调,鲜有在公开场合露面。国腾电子此前公告称,何燕一直未在公司以及公司控股股东成都国腾电子集团有限公司担任任何职务,也未参与公司的经营活动。在公司上市的敲钟等仪式上,何燕也未露面。

  据新京报报道,昨晚,国腾电子董秘杨国勇称,公司从何燕家人处得知了其被批捕的相关消息。据杨国勇透露,公告中所提的检察机关,系湖北省宜昌市检察院。去年7月19日,宜昌市公安局通过官微发布消息称,何燕已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13年7月18日,国腾电子曾发布公告称,实际控制人何燕因个人涉嫌非法经营正在接受湖北省宜昌市公安机关调查,公司目前尚未能与何燕取得联系。

  杨国勇昨晚表示:“何燕挪用的肯定不是国腾电子及国腾电子集团的资金,但具体的涉嫌金额多大我不太清楚。公司目前一切正常,也没有任何高管被逮捕。”有知情人士透露:“何燕挪用的最有可能是国腾实业的资金,国腾实业是她下面规模最大的企业。”

  国腾电子近三月股价大涨 股民反应不一

  据悉,国腾电子主要从事北斗卫星导航应用关键元器件、特种行业高性能集成电路、北斗卫星导航终端的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以及北斗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系统的开发和建设。当前,正值国腾电子股价被广为看好的关头。去年12月,国腾电子旗下子公司与客户签订数份大单,合同总金额达3.2亿元,相当于2012年营收的160%。曾有多券商发布研报,推荐买入国腾电子。

  自去年7月,何燕被证实接受调查以后,公司股价大幅下跌,最低时跌至12.19元一股,但在最近三个多月逐步上涨。昨日,国腾电子收报23.7元,涨0.51%,较最低点已经上涨近一倍。

  对于公司实控人被批捕一事,股吧里不少股民依然选择相信国腾电子。有股民表示,何燕事件不会影响国腾电子北斗导航事业的蓬勃发展。也有股民表示,何燕被捕,应该理解为利好。不过也有股民无法淡定:“起码10个跌停,本身就无业绩支撑!”

  名词解释:挪用资金罪

  根据《刑法》相关规定,挪用资金罪是指,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的工作人员,挪用本单位资金归个人使用或者借贷给他人,数额较大、超过三个月未还的,或者虽未超过三个月,但数额较大、进行营利活动的,或者进行非法活动的行为。

  《刑法》规定,挪用资金罪一般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而挪用资金数额巨大或数额较大不退还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来源:中国经济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