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北京养老金保障福利标准将适度提高

赵鹏

2014年01月16日08:2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今年,本市人社部门有望进一步提高患重病、费用负担过重城镇居民的医保待遇水平,缓解其因病致困问题。记者昨天从北京两会政务咨询会上还了解到,本市2014年社保待遇标准调整方案,后续也有望出台。

为民减负

大病保险办法将出台

2014年本市有望以缓解医疗费用负担为重点,继续实施惠民措施。本市要减轻特困群体医疗负担,针对重特大疾病患者医疗负担较重的问题,有望出台《北京市城镇居民大病医疗保险实施办法》,进一步提高患重病、费用负担过重城镇居民的医保待遇水平,缓解其因病致困问题。

人社部门还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探索患重病、负担重、生活困难职工医疗救助的长效机制。

同时,人社部门会做好节日期间困难职工医疗救助工作,探索建立长效救助机制,切实缓解“因病致困”问题。

提高待遇

社保待遇将联动调整

今年,本市将继续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完善社保“新六项”待遇标准联动调整机制,处理好各类人员的社会保障待遇关系,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实现保障水平持续、有序、合理增长;按照国家要求,制定并落实本市2014年待遇标准调整方案,确保各项待遇按时、足额发放。

其中,重点要做好2015年企业职工养老金调整方案,同时,适度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和老年保障福利养老金标准。

基金监管

医院间信息将联通

2014年本市人社部门会以加强监管为切入点,强化医疗服务行为的监管。这包括研究建立“医保医师注册备案、日常考核、奖励处罚”三项制度,调动和发挥医生作为基金支出“第一守门人”的作用。

同时,还有望启动实施参保人员就诊信息在不同医院间的互联互通试点工作,减少参保人员重复开药造成的基金浪费,变事后监控为事中干预,从源头上控制不合理费用的发生。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