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加快聚四氢呋喃项目建设 建峰化工4亿增资子公司

2014年02月19日11: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加快聚四氢呋喃项目建设 建峰化工4亿增资子公司

  建峰化工2月18日晚公告,公司以自有资金按现金出资方式向重庆弛源化工有限公司增资4亿元,其中1亿元用于增加弛源化工注册资本,3亿元作为弛源化工资本公积。

  弛源化工系公司全资子公司。弛源化工在建的年产4.6万吨聚四氢呋喃项目概算总投资28亿元,截至2013年12月31日,该项目已投资20亿元,其中银行对该项目的专项借款为10.2亿元。截至目前,该项目建设资金存在较大缺口。为满足弛源化工在建的聚四氢呋喃项目后续银行融资条件,促使银行贷款及时到位,保证聚四氢呋喃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公司进行了上述增资。

  本次增资前,弛源化工的注册资本4亿元全部由公司出资。公司本次对弛源化工增资1亿元完成后,弛源化工的注册资本金将增至5亿元,仍由公司持有其100%股权。截至2013年12月31日,弛源化工的总资产为25.5亿元,净资产为3.9亿元,主营业务收入0元,净利润-241.64万元。

  公司表示,本次增资符合公司发展战略,能够加快聚四氢呋喃项目的建设。聚四氢呋喃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改善公司的业务和产品结构,增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公司本次对弛源化工增资不会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姚轩杰)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