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受价格战拖累艺龙亏损1.68亿

2014年02月21日08:1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受价格战拖累艺龙亏损1.68亿

  京华时报讯(记者廖丰)昨天,艺龙公布的2013年全年业绩报告显示,艺龙全年净亏损为人民币1.68亿元,而2012年净利润为50万元,连续两年经营惨淡主要是受OTA价格战所累。

  艺龙2013年全年酒店客房间夜数量约为2580万间夜,同比增长60%,但相比2012年酒店客房间夜数75%的增幅有所下降。艺龙2013年酒店预订业务营收为8.58亿元,同比增长41%。

  艺龙CEO崔广福表示,去年酒店业绩亏损,一是因为酒店预订价格战的影响,二是因为线上线下营销费用和产品研发投入增加。对于价格战的对手携程2013年净利大增四成的情况,崔广福表示,作为酒店在线预订市场的“老二”,没有办法在其他旅游相关业务上分散精力全面布局,目前董事会依旧支持艺龙专注于酒店预订业务,争取在细分业务上超越携程,艺龙有足够的现金支持继续打价格战。

  2013年第四季度,艺龙移动客户端应用的酒店客房间夜数量占总间夜数量的30%以上,而第三季度该比例为25%。艺龙预计今年一季度该比例会上升至35%,“移动酒店战略”已上升为艺龙最重要的战略。

(来源:京华时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