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新三板企业年内达千家

2014年02月21日16:39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三板企业年内达千家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企业挂牌已经步入常态化。全国股转系统公司董事长杨晓嘉昨日表示,在现有642家企业挂牌的基础上,预计今年全国股转系统挂牌企业数量超过1000家将是大概率事件。同时,市场将在融资工具、交易方式、转板机制、市场分层等方面加快创新步伐。

  在昨日举行的“新闻媒体走进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座谈会上,杨晓嘉表示,今年将加快推进全国股转系统市场创新,制定包括市场分层方案在内的创新举措。在市场产品创新方面,将推出公司债、可转债、优先股等新型融资工具,并在此基础上启动投资组合工具、价格发现工具、价格避险工具等新型产品的开发研究。同时,还将出台并购重组和收购配套业务规则。

  全国股转系统统计,截至今年1月底,市场投资者开户数达到12347户,比去年年底增加28.2%,其中自然人10854户,占比88%;机构1493户,占比12%。虽然自然人账户数占比较大,但全国股转系统的自然人投资者以挂牌公司既有股东为主,这与沪深交易所市场自然人投资者形成明显区别。(马婧妤)

(来源:今晚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