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厉建超遭调查中邮称正核查 大数据监测硕鼠难逃

2014年03月04日07:3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厉建超遭调查中邮称正核查 大数据监测硕鼠难逃

  大数据监控系统的严密监测之下,已有多名基金经理相继落马。昨天,市场传出2013年股基冠军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的前任基金经理厉建超涉嫌违规,春节后被有关方面带走协助调查,公司随后回应称正在核查。

  传厉建超遭调查

  早在春节前夕,市场就传出有一家北京籍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涉嫌老鼠仓遭调查。昨天,这一消息有了主角。根据市场消息,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原经理厉建超涉嫌违规,春节后被有关方面带走协助调查。此消息无疑为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去年的超高业绩抹了黑。

  业绩好却下课埋伏笔

  厉建超虽然从业长达10余年,但真正担任基金经理不过两年光景。公开信息显示,厉建超于2011年11月才被中邮基金正式任命为基金经理,和王丽萍共同管理中邮核心优选。2012年6月,厉建超再度被委以重任,出任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经理,“一拖二”。当年12月,任泽松被增聘,与厉建超共同管理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

  真正让两个人扬名基金业的是2013年,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业绩遥遥领先,排名始终靠前。出人意料的是,厉建超却于去年7月23日被公告离任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经理,仅保留中邮核心优选基金经理职位。

  半年之后,这位曾经的冠军经理就遭下课,据中邮创业基金1月30日公告,中邮核心优选股票型基金的基金经理变更,厉建超因个人原因已于1月28日离任。

  中邮回应正核查

  针对厉建超被有关方面带走调查的消息,中邮基金昨天对此回应表示,公司也是看到媒体报道才获悉此事,目前并不了解具体情况,正在核实之中。

  公司方面表示,厉建超已经于1月28日起“因个人原因”不再担任基金经理,正式从中邮基金离职。

  大数据监测硕鼠难逃

  公开资料显示,上交所和深交所各有一套证券交易监控系统,系统集成了交易、登记、结算数据和上市公司、证券公司等相关信息。这一套严密的监测系统令行业人士胆战心惊。在这套严密的监控系统之下,已经相继有多名基金经理落马,包括近期曝出的易方达前副总陈志民等。

  所谓“大数据”,就是监管层借助互联网的搜索技术,将投资者海量的交易信息、账户信息、资金流转信息等进行整理,挖掘这些海量数据背后的关联信息,通过数据进行账户对比,更容易发现一些异常账户。

  具体来看,上交所异动指标分为4大类72项,敏感信息分为3级,共11大类154项;深交所建立了9大报警指标体系,合计204个具体项目。记者敖晓波

(来源:京华时报)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