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比特币概念第一股三五互联比特币项目夭折

2014年03月05日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比特币概念第一股三五互联比特币项目夭折

  中新社福州3月5日电 (陈拓)近期比特币价格大跌,比特币交易平台Mt.Gox宣布破产等一系列事件不断冲击曾经风光的比特币市场。5日,被称为中国A股“比特币概念第一股”的福建上市公司“三五互联”披露一纸公告,宣布比特币项目流产。

  三五互联当日公告称,公司与合作方福建中金在线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经过多次协商,未能就比特币业务合作项目的具体合作方式和合作内容达成一致意见,双方未能签署正式合作协议书。

  “鉴于比特币受宏观政策及市场因素影响较大,经审慎研究,公司决定终止该次合作意向书项下与中金在线的合作事宜,并于2014年3月3日与中金在线签署了《终止<合作意向书>的协议书》,”三五互联如是表示。

  去年11月4日,三五互联披露与中金在线签署的合作意向书,双方拟共同在资金及技术方面对开展比特币业务项目给予充分投入,以尽快推进比特币业务项目的展开。由此,三五互联成为中国A股唯一明确表示涉足比特币业务的上市公司。

  据了解,中金在线一直看好比特币相关业务,其网站在此之前已设有比特币栏目、微信公众账号“淘比特”,吸引了大量比特币爱好者关注。去年的合作意向书圈定双方的合作范围主要包括:拓展比特币相关广告业务;研发比特币挖矿机;比特币投资私募管理;比特币交易平台;比特币支付中介;比特币移动端电子钱包。

  三五互联当时称,双方拟共同开展比特币业务项目是看好比特币的市场前景,双方将依托中金在线的投资者和比特币爱好者群体,结合双方在技术资源方面的优势,深度开拓比特币的运营。

  彼时正值比特币市场大热,三五互联的合作意向引发市场追捧。统计显示,去年11月5日至上一个完整交易日(3月4日),三五互联股价累计上涨幅度约为14.45%;同期,上证综指则跌约3.6%。

  而在三五互联宣布比特币项目“破产”的首个交易日,截至3月5日上午收盘,三五互联报收每股10.50元(人民币),跌2.51%。(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