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上交所修订上市规则

退市制度相关配套规则向社会征求意见

2014年10月20日08:4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上海10月19日电 (记者谢卫群)为落实中国证监会日前发布的《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的相关制度安排,上海证券交易所对《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修改和完善,并于19日发布了修订后的《上市规则》,于2014年11月16日起施行。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修订的重点和亮点主要是两方面:一是健全上市公司主动退市制度,充分尊重并保护市场主体基于其意思自治作出的退市决定;二是新增重大违法公司强制退市制度,严重违规事件将纳入强制退市情形,并明确了相应的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要求。

  本次退市制度改革在退市制度的各个环节设计上充分保护投资者。新《上市规则》还规定了重新上市要按照主要指标等同首次公开募股条件的原则。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更好地修改和完善退市制度,上交所就本次《上市规则》修订的相关内容向社会和各地证监局征求意见。上交所对其中的合理化建议予以吸收。


  《 人民日报 》( 2014年10月20日 10 版)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点击抽大奖点击抽大奖
  • 多轨制致养老金差距加大多轨制致养老金差距加大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