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A股绝地反弹 宽松预期继续强化

2015年01月21日08:24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股绝地反弹 宽松预期继续强化

  周二(1月20日),A股市场迎来超跌反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56.70点,涨幅为1.82%,收报3173.05点,深证成指涨225.55点,涨幅为2.09%,收报10996.48点。两市全天成交约6922亿元人民币,上日为6861亿元。中小板指收盘涨3.78%,创业板指收盘涨4.34%。沪深300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502收盘涨72.6点或2.19%,报3394.4点,贴水1.82点。现货方面,沪深300指数收盘涨41.06点或1.22%,报3396.22点。

  国家统计局1月20日数据显示,2014年国内生产总值(GDP)63.64万亿元,同比增长7.4%,为1990年以来新低。中金公司表示,总体看,2014年12月及4季度经济增速显示出低位趋稳的迹象,但12月工业增加值反弹幅度较大,部分原因是11月的低基数因素,另外经济增长动能仍处低位,实体经济利率水平仍高,货币政策仍须继续宽松。野村证券也表示,预计中国政府将不得不进一步放松政策以实现7%左右GDP增长目标,预计第二季度再降息一次且在今年每个季度均下调存准率50个基点。

  海通证券则表示,2014年11月降息以来,各类社会融资回升,经济短期有改善迹象,央行货币放松或延后,但从央行核心目标出发,伴随着通缩风险的加剧,放松不会缺席。

  尽管市场“抄底”声音不绝,但多家国际投行均对A股的短期走势持谨慎态度。汇丰表示,投资者不用急于在中国A股抄底。A股短期将受制于市场积存大量沽售券商股的交易指令、货币宽松的预期减弱且第二波升浪需由基本因素改善支撑等一系列因素的制约。瑞银证券同样表示,A股已经不再便宜,建议投资者转向估值更低的港股。目前恒生中国企业指数预期市盈率仅9.1倍,比5年历史均值低7%。

(责编:田原、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
  • 北京去年37家会所整改北京去年37家会所整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