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今年A股限售股解禁480亿元 威华股份董事长被限减持

2015年01月27日08:4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今年A股限售股解禁480亿元 威华股份董事长被限制减持

  今年A股市场不差钱

  据《证券市场周刊》报道,中金公司认为,居民收入分配变化、融资融券发展、养老金并轨、社保基金管理制度改革、市场逐渐放开引入海外资金等,将为2015年的股市新增资金供给达2.8万亿元,在乐观情形下甚至可提供4.6万亿元的增量资金。

  “论”:不差钱,对靠资金推动的A股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

  大小非减持逾324亿元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今年以来,共有377家上市公司公告了“重要股东减持”的消息,合计净减持额为324.69亿元,较上年同期及去年12月份均明显增大。

  “论”:很多“大小非”会为他们的短视行为感到后悔的。

  76只基金加仓金融股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2014年四季度,多达76只基金主动加仓金融业股票超过两成。其中,上投摩根、民生加银、中银、国海富兰克林等四家基金公司表现尤其激进。

  “论”:多数基金表示,下一步操作要随机应变。

  美股有点贵A股更便宜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全球最大共同基金公司、领航集团研究部主管建议关注美国以外的资本市场,尤其对中国的A股市场秉承“长期看好”的观点,并不是仅仅关注短期的波动。

  “论”:A股市场在全球股市总市值占比非常低,和中国经济总量占全球的比例并不相称。

  限售股解禁480亿元

  据证券时报网报道,本周,沪深两市将有41家上市公司的38.75亿股解禁股上市流通,解禁市值近480亿元,为今年年内偏高水平。

  “论”:与上万亿的成交量相比,限售股解禁的压力并不算大。

  威华股份董事长被限制减持

  威华股份1月26日晚间公告称,广东证监局对威华股份控股股东李建华出具警示函;同时,深交所决定,从2015年1月13日起至2月26日止对李建华和李晓奇的相关证券账户采取限制交易措施,即限制其相关账户在上述时间内卖出公司股票。公告同时否认控股股东减持存在内幕交易行为。

  “论”:一边高调重组,一边低调减持,到底有没有“内幕”,仅靠嘴说恐怕很难令人信服。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
  • 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