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54家上市公司发布业绩修正预告 2家预亏变盈利

杨 萌

2015年01月28日08:28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4家上市公司发布业绩修正预告 2家预亏变盈利

  已公布年报公司2家由预计亏损转实际盈利

  ■本报记者 杨 萌

  上市公司2014年年报披露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随着年报预告与年报披露公司越来越多,业绩变脸的公司数量也随之增长,据《证券日报》记者通过Wind数据统计,截至1月27日,两市共有54家上市公司发布过业绩修正预告,而陕西煤业更是两次修正了年度业绩预告。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已发布年报的9家上市公司中,有两家由预计净利润亏损,变成实际盈利。这两家公司分别是大连亚圣和中达股份。

  大连圣亚由2014年三季报预告全年净利可能亏损到最终实现净利润3851.11万元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互联网发展带来机遇,公司对营销模式和销售渠道进行了全面调整和转型。另外,由于部分项目持续助力营销升级得到回报,提升了客单价,促进了主营业务收入的增长等。

  中达股份虽然成功摆脱可能亏损的困难局面,但去年年度净利润仅为2642.02万元,较上年出现了88.9%的下滑。主要原因是软塑包装产品供过于求、价格竞争激烈影响等因素严重影响了公司的整体获利能力。

  不少还没有正式发布2014年年报的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陕西煤业就是其中一家。

  据Wind数据显示,2014年8月22日,公司发布的去年半年报显示,预计2014年业绩略减,由于2014年下半年经营业绩下滑,公司主导产业煤炭市场形势依然严峻,煤炭价格持续下降,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较大影响。若煤炭价格仍然下降,预计公司2014年下半年经营业绩有较大降幅。同年11月24日,公司发布的三季报依然预测全年业绩为略减。然而,今年1月24日,公司发布了2014年年度业绩预减公告,预计2014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70%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光正集团目前为预告业绩变脸最严重的一家。据Wind数据显示,光正集团2014年10月25日发布三季报,预测2014年年度续盈。

  不过,据公司今年1月13日发布的2014年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显示,公司去年业绩将出现亏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7000万元至8000万元,净利润变动幅度也调整为-5262.28%至-4616.99%。

  从净利润变动金额来看,新疆众和预告净利润亏损最严重。公司在去年1月25日发布的三季报显示,预测公司2014年年度业绩略减。而今年1月17日公司发布了年度业绩预亏公告,预计亏损5.3亿元—5.7亿元。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
  • 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