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利空来袭 沪指再现百点震荡

2015年01月28日08:34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利空来袭 沪指再现百点震荡

  周二,沪指盘中出现百点震荡,宏观面、资金面上数道利空成为引发市场调整的导火索。不过分析人士认为,行情陷入被动主要还是蓝筹短期缺乏超额收益,需要回调所致。短期来看,沪指近期几度冲高至3400点上方回落,且量能尚未达到前期水平,显示3478点高点附近阻力较大,这个位置的有效突破需要一段时间整固蓄势。

  昨日,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随后两市持续横盘震荡走势。临近午盘金融股和地产股集体跳水,大盘受挫呈断崖式下跌,沪指盘中一度跌近3%下破3300点,深成指大幅下跌逾2%。尾盘随着权重股板块的回升,两市股指均显著反弹。

  截至收盘,沪指报3352.96点,跌30.22点,跌0.89%,成交4183亿元;深成指报11551.87点,跌135.1点,跌1.16%,成交3108亿元;创业板报1743.68点,涨3.89点,涨0.22%,成交500.2亿元。两市成交额合计7291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一成。

  板块个股方面,石油行业、银行股领跌两市。其中,银行股全线下跌,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分别下跌3.67%、2.85%。中韩自贸、水利建设、工程建设涨幅靠前涨逾3%,山东路桥、中铁二局、科达股份涨停。汽车行业表现强劲,宁波高发和一汽夏利涨停,东风汽车和风神股份涨逾7%。

  备受关注的申万宏源证券昨日出现获利回吐,昨日以接近跌停的价格居于两市个股跌幅之首。有市场人士指出,较高的估值使得该股短期内难有持续上升的动力,加之券商板块悉数调整,该股也出现较大的回调压力。

  消息面上,部分银行理财去杠杆传闻以及人民币汇率大跌、12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创历史最大跌幅等数道利空齐聚,银行、石化等权重股整体承压,尽管创业板仍相对强势,但短期进入调整通道已成为业内共识。

  中金公司认为,未来市场夯实基础后将再出发。虽然在市场大跌之后,市场短时强劲反弹收复失地改变了投资者的恐慌心态,同时各国央行接踵而至出台放松政策,也加大了市场对中国进一步放松货币的预期,但市场对于政策放松的过高预期也可能蕴含风险。如果政策未如期放松,市场在板块轮涨之后有可能需要消化前期累积涨幅较大的压力,但这也将为后续行情更上一层楼夯实基础。

  展望后市,西部证券表示,大盘重回上升通道过程中做多动能逐日衰减,上攻前期重要高点时量能略显不足。短线大盘想要向上突破,恐怕还需要反复震荡整固。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
  • 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