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环球股指:美股收跌希腊股市暴跌9.2%  黄金原油价格下跌

2015年01月29日06:1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美股

北京时间1月29日凌晨消息,周三美国股市收跌。美联储决策机构重申在加息问题上保持耐心,表示将观察经济数据以决定加息时间。原油期货价格再度重挫。

美东时间1月28日16:00(北京时间1月29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95.84点,报17,191.37点,跌幅为1.1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7.39点,报2,002.16点,跌幅为1.3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3.50点,报4,637.99点,跌幅为0.93%。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美东时间周三下午2点(2015年1月29日03:00)公布了议息会议结果与声明。在声明中,美联储重申在加息问题上保持耐心,认为经济稳定增长、就业增长强劲,重申通[微博]货膨胀率将逐渐回升到2%的目标。

联储声明并未提到全球性因素,也没有给出是否会在2015年下半年加息的暗示。

 

欧股

欧洲股市周三收盘上涨0.1%,其中德国DAX 30指数收涨0.8%,报10710.97点;法国CAC 40指数收跌0.3%,报4610.94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2%,报6825.94点。

但希腊股市则暴跌9.2%,触及两年新低,延续此前两个交易日的下跌走势,原因是该国新总理称其将与国际贷方就援助协议展开谈判。

 

黄金

周三,投资者们在美联储发布最新的货币政策决策声明之前进入股市等待机会,黄金价格自之前一个交易日的涨势中回落,主力黄金合约场内交易中收低在每盎司1285.90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三跌5.80美元,收于每盎司1285.90美元。该合约之前一个交易日有1%的涨幅。

 

国际原油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大幅下跌3.9%,报每桶44.45美元,主要由于美元走强、投行下调油价预期以及最新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的增幅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

 

外汇市场

美元指数周三上涨,兑包括欧元和瑞郎等主要货币出现普涨,截至纽约汇市尾盘,1欧元兑换1.1309美元,1美元兑换117.69日元。

美联储(FED)决议声明重申在决定何时升息上会保持“耐心”。

欧元:若跌穿1.1224关键支撑或宣告上修结束。欧元/美元最近两个交易日开启向上修正行情,若汇价再度强穿1.1224关键支撑则可能意味着修正行情“寿终就寝”。

日元:汇价处于区间交投中,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前应该117.70-118.40区间内高抛低吸,止损50点。

(责编:孙博洋、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
  • 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