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股市利空出尽便是利好 调整结束静待“红包”

2015年02月03日09:28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3日电 (田原)受民生银行遭遇“黑天鹅”,多只新股获上市批文等影响,二月的第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迎来重挫。周一沪指大跌2.56%;深成指跌1.68%,两市累计成交额不到5000亿元,至此,沪指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收跌。

周一沪深两市开盘便跳空大跌近2%,券商银行保险全线暴跌,沪指随后震荡走低,两市交投不振吗,沪指重挫2.56%跌3200点关口。备受关注的民生银行在开盘大跌6.44%的情况下,全天震荡盘整收跌3.17%报9.17元。

从消息层面上,昨日暴跌明显受到了来自三方面利空的压制:第一,民生银行遭遇“黑天鹅”,拖累银行板块整体跌逾3%,中国银行大跌6.14%。银行板块低迷也影响到了保险和券商板块,金融蓝筹股全线低迷。第二,24只新股获IPO批文,新股发行节奏加快让市场流动性再次承受压力。第三,华泰证券提高两融保证金比例至70%,杠杆进一步降低,前期市场热点进一步降温。

表面上,多方面的条件和因素都似乎使空头逐步起势,但不能忽略的一点是,利空出尽便是利好,在如此密集的利空打压下,市场的回调在所难免。但从长线来看,牛市基础牢固,“1.19大跌”之后的大盘走势也说明,短期的动力不足并不会影响主体上升趋势。

此前,上证综指连续六个月上涨1300点,走出了周线“九连阳”,这期间并没有经过大规模调整。由此看来,从上周以来的连续下跌或仅仅是一轮调整的如期而至,“牛回头”并不意味着行情结束。

另外,从历年春节前一周行情来看,多数呈现涨多跌少的倾向。市场人士认为,春节前期A股之所以容易上涨,主要是因为经过希望持币过节的投资者抛售后,空方动能短期释放充分,为多方创造了良好的反击时点。投资者不妨耐心等待,本轮调整之后,市场或将引来“春节红包”。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
  • 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