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政策利好未能带动大盘走强

2013年12月31日13:3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政策利好未能带动大盘走强

  周一沪深两市大盘高开震荡收低,成交量依旧低迷。从盘面来看,银行股和保险股走势较弱,不过创业板指数继续保持强势格局,表明资金继续周旋于中小盘题材股。总体上,沪深两市个股呈现出一个分化格局,不过两市个股的上涨家数还是明显多于下跌家数。

  从技术层面来看,周一上证综指收出略带上下影线的阴线,成交量继续萎缩,投资者观望情绪依然占据上风。从均线系统来看,周一上证综指受到了10日均线的压制,出现了冲高回落,不过下方亦受到了5日均线的支撑,可谓是上有压力,下有支撑,股指在2100点附近形成了一个弱平衡状态。

  国务院发布了保护中小投资者的新国九条以后,本周一大盘的反应并不强烈。笔者认为有三个方面的原因:第一,上周五大盘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就出现了大涨,大盘提前反应了这个利好消息;第二,新国九条都是一些原则性的意见,下面能否有效落实还不能确定;第三,新国九条中提到了交易印花税和红利税,其实投资者现在最期待的短期扶持政策有三个,就是暂时取消红利税和交易印花税并实行T+0交易制度,至少可以在沪深300成分股试点T+0交易制度,这三个扶持政策虽然救不了股市的长远,但是要想让股市走好,就必须要长短期政策结合。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