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交通运输部:我国2013年成功搜救20712名海上遇险者

2013年12月31日13:4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31日电 (记者 乔雪峰) 12月31日,记者从交通运输部海上搜救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3年,各级海上搜救机构共处置水上险情2169起,组织、协调船艇7515艘次、飞机386架次参加海上搜救行动,成功搜救海上遇险船舶1750艘、人员20712人,搜救成功率达96.79%。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副主任卓立通报了2013年全国海上搜救工作情况,介绍了2014年工作重点,并与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副局长李世新、交通运输部部救捞局总工程师潘伟一同回答了记者提问。

卓立介绍,2013年海上搜救工作有六方面特点:一是“一案三制”建设稳步推进;二是极端天气预警预防工作成效显著;三是应急处置能力持续加强;四是演习演练贴近实战,部门间协作能力提高;五是反海盗工作深入有效;六是与周边国家的交流与合作取得突破。下一步,海上搜救工作将全面深化海上搜救应急体制机制改革,全力推进海上搜救、重大海上溢油应急处置工作制度化、正规化、科学化建设进程,继续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2013年,海上搜救系统成功防御了“尤特”、“苏力”、“海燕”等多起热带风暴的袭击,成功处置“达飞?佛罗里达”轮碰撞溢油、“9.29”渔民在三沙遇险等一系列重特大海上突发事件,成功举办了“2013年海上重大溢油应急处置演习”和“2013年南海联合搜救桌面演练”,协助我海军护航编队共计为136批次、484艘中外船舶实施护航,被护船舶安全到达率100%。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