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A股惊现跌停潮

2015年04月16日08:5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股惊现跌停潮

  昨日,沪深股指大幅调整。最终,上证综指报收4084.16点,下跌1.24%;深证综指报收2101.65点,下跌3.68%;两市成交额小幅萎缩近7%。

  股市热度在急剧降温。此前每天都有逾百只个股报收涨停,但昨日涨停个股不足50只,却惊现94只个股联袂跌停的一幕。同时,市场结构性分化的特征明显。一方面,大盘权重蓝筹和中小盘成长股走势出现反向分化,大蓝筹的表现开始优于中小盘成长股;另一方面,中小盘成长股内部分化也在明显加剧。

  短线热点有四大看点。一是房地产板块,在密集利好消息的刺激下,近期呈加速上涨态势。特别是一些小市值地产股,走势相当凌厉。二是券商板块,在“A股取消一人一户限制”的背景下,出现较大分化,部分券商股出现大幅调整。三是迪斯尼概念股,在“上海迪斯尼将于明年春季正式开园”消息的刺激下集体走强,后市有望叠加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概念延续强势。四是医药板块,在行业利好频出下,出现接力式上涨。虽然该板块昨日大幅回落,但后市表现仍值得期待。

  自3月中旬以来的行情一直呈现“逼空”特征,主要受益于大量新股民跑步进场以及杠杆发挥到极致的作用。但是,近期券商两融业务频现“融资资金紧张”的情况,市场继续“加杠杆”的余量空间已不大,将对未来走势形成掣肘。

  最近五个交易日内,沪深股市两度出现剧烈震荡,预示短线大盘已进入高风险区,随时可能出现一次时间和空间均较大的回调整固走势。因此,建议投资者适当降低总体仓位,并有针对性地进行结构性调整,提高持仓的安全边际。 申万宏源 徐明

(责编:王千原雪、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