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快讯:核电股现涨停潮 中国一重上海电气悉数涨停

2015年04月16日11:01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6日电 (吕骞)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1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提出,决定核准建设“华龙一号”三代核电技术示范机组。受此利好消息影响,16日早盘核电板块集体大涨,多股涨停,截止11:10,核电板块整体涨幅高达7.72%领涨A股,其中中国一重、上海电气、东方电气、兰石重装、中核科技等多股涨停。

方正证券表示,“华龙一号”是福岛核事故之后,中核集团与中广核集团联合研发的国产三代核电技术,目标定位为“走出去”。鉴于参考电站在核电国际竞标中的重要作用,福清二期“华龙一号”项目的开工建设将大大有利于出口目标国家如巴基斯坦、阿根廷等尽快确定选用“华龙一号”。上述两国都有在近期有较大可能性选用“华龙一号”技术。

在“一带一路”战略落地的情况下,中国核电出口有望在近期取得突破,目前中国大型核电央企四面出击,在巴基斯坦、阿根廷、南非、埃及、土耳其和英国等地均有突破,核电是“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内容,国务院也在近期召开了高端装备出口的重要会议,预计将在2015年核电出口有可能取得突破性进展,有订单落实。

预计2015年中国将有六至七台核电机组获得核准,2015至2020年中国将有34台核电机组开工,31台核电机组投产。由此核电进入历史上第二轮发展高峰,产业链将展现出对于核电燃料、设备、耗材等方面旺盛需求。应该关注核电龙头设备企业,以及质地良好,业绩弹性高的民营核电设备公司。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