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基金公司首席重仓48股 8只股价翻番

2015年04月29日08:5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基金公司首席重仓48股 8只股价翻番

res03_attpic_brief

res03_attpic_brief

  (专题数据由证券时报中心数据库提供,数据来源于基金公司公告,若有出入,请以公告为准)

  上周出炉的基金一季报,披露了3月末持股动向,距离目前仅19个交易日,可谓较为及时、有效的持仓信息。根据证券时报数据中心统计,84家基金公司首席重仓48只个股,其中,8只今年以来涨幅翻番。

  一季度市场热点转换,“互联网+”概念崛起。48只基金公司首席重仓股行业分布显示,计算机行业9只个股入围,排名居首;医药生物包含5只,位列其次;非银金融、化工、电气设备等行业均涵盖3只。

  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此轮牛市开启的2014年四季度,首席重仓股行业特征存在明显差异性,房地产成为基金公司扎堆看好的行业。

  一季度行情,蓝筹止步,中小板与创业板接力,基金增配中小创股。48只基金公司首席重仓股中,中小创股占40%,与去年四季度31%的配置相比,比例进一步提升。及时调整风格,搭乘牛市快车,也使得基金一季度大赚5000亿,收获史上最赚钱季。据统计,基金公司首席重仓股一季度平均上涨近六成,不仅远胜上证指数,同时,跑赢中小板指。

  4月以来,4只基金首席重仓股涨幅超过30%,其中,东方财富复牌后连续9天一字涨停,涨幅翻番。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