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基金业协会鼓励基金公司上市

2014年03月12日09:5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基金业协会鼓励基金公司上市

  在证监会表态支持基金公司上市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日前也发布通知指出,将稳步推进符合条件的基金公司改制,鼓励基金公司上市。对基金公司上市,监管层表明了态度,不过,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短期内较难实现。

  《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办法》修订后,允许基金公司采用股份制形式,取消了对持股5%以下股东的行政审批,为基金公司上市预留了空间。这也意味着基金公司上市已没有了政策门槛。

  据业内人士反馈,目前尚未有基金公司公开表示将开启IPO程序,而更多公司尚处于观望姿态。沪上一基金公司人士透露,上市目前尚不是他们考虑的问题。

  从已有的基金公司动向来看,仅汇添富基金曾发布公告,推行股份制改革,在业内属首次。据此,有研究人士猜测,汇添富基金或成为首家上市的基金公司。

  在部分研究人士看来,对基金公司来说,上市带来的最直接的影响就是资本扩大。

  据一家基金公司的高管分析,大型基金公司没有强烈的上市冲动,而小基金公司利润指标一般达不到上市要求。对上市欲望较强的是一些中型偏大的基金公司,上市能为其拓展更大的平台,吸引更多的人才,从而使其在短时间内做大做强。(记者吴倩)

(来源:广州日报)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