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过节费涨两倍 券商牛市“露相”

马元月 董亮 岳品瑜

2015年04月30日08:27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过节费涨两倍 券商牛市“露相”

  A股的牛市行情为券商提供了丰厚的福利,在业绩爆棚的情况下,部分券商营业部开始为员工发放“五一”过节费,3000元起是普通员工的标配,营业部领导则有着更高的待遇。实际上,大方地发放过节费只是牛市中券商受益的缩影,随着大牛市的持续,不少券商营业部普通员工的月收入都已经翻倍,并且轻松过万元。

  多券商过节费3000元起

  “出乎意料啊,营业部竟然发了3000元的‘五一’假期过节费。”银河证券北京某营业部的经纪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而在去年,该经纪人的‘五一’过节费为1000元。“过节费猛涨两倍,牛市送的福利啊。”该经纪人笑得合不拢嘴。随后北京商报记者又采访了其他多家券商,发现银河证券并不是惟一提升过节费的券商。“今年‘五一’过节费好多券商都发了,而且都不少,中信证券过节费好像也是3000元起。”一位中型券商内部工作人员如是说。

  实际上,3000元还只是营业部普通员工的待遇。据一位不愿具名的大型券商北京营业部工作人员称,其营业部领导“五一”过节费在1.3万元左右。“过去几年行情不好的时候,这样的过节费是不可能有的,现在的交易行情太火爆了,营业部的收入增加了不少。”上述营业部工作人员称。

  而一家大型券商的总部负责人则表示,“五一、国庆、春节等过节费都是我们公司历来就有的,一般都是按照工会费用严格发放的,都会在年初做出大概预算,我们目前具体是多少还不知道,但可能有相应的涨幅。”据一家南方券商内部人士称,一般券商的福利标准都有总部和营业部两套,而总部制定出过节费的标准后,各营业部会进行参考。不过,有的时候部分城市营业部也会自行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因而,该人士预计,以上券商总部过节费肯定比营业部的待遇还要好很多。

  员工月收入轻松过万元

  而过节费仅仅是券商员工的小福利之一,目前大部分券商普通员工的月工资收入都能达到过万元。“如果做券商客户经理,没有一万的月收入都不好意思在券商待了。”方正证券一位营业部客户经理如是说。据该客户经理介绍,随着本轮牛市的来临,目前各大券商的福利待遇都不错。“6000元算是很低的工资水平了,前台大概都在6000元以上了。而作为客户经理的话,工资基本都在1万元以上。”该客户经理称。

  “月薪基本都上万,领导月薪在4万-5万元左右,有的可能更高。”上述银河证券营业部经纪人如是说。据了解,目前券商客户经理的工资主要由基本工资以及旗下客户交易量佣金抽成构成。而在证券公司上班,前期工资不高,但客户量积累起来以后,工资会有明显增长。不过,目前很多券商的基本工资都已经达到了较高水平。国泰君安湖南一家营业部的经纪人表示,其所在营业部的基本工资是5500元,目前行情下月收入轻松过万元。

  而方正证券北京营业部的客户经理基本工资一般在4000元左右,通常情况下也能收入过万元。

  “最近大家工资都增长不少,目前月薪翻倍没有问题,行情好和交易量大是主要原因。”江海证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交易数据显示,目前A股市场沪深两市每日的成交量经常维持在1万亿元的历史高位,以昨日为例,A股成交金额为1.3万亿元。若以万分之五的行业平均佣金标准计算,券商行业仅靠收取佣金在昨日就赚取了约6.5亿元,而这也直接为券商从业人员带来了福利。

  券商业绩一季报爆棚

  在券商员工薪资水平大幅提高的背后,是券商业绩的持续爆棚。仅以一季度为例,已经发布一季报的18家券商上市公司的业绩均出现了大幅增长。

  同花顺iFinD显示,18家券商在今年一季度合计实现净利润约247.6亿元。其中,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最大的是东方证券,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约19.4亿元,同比增长789.82%。而除国金证券与国元证券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低于100%以外,其余券商一季度的净利润增长幅度全部在147%以上,其中,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超过200%的有14家,占已经公布一季报券商企业的78%。再从具体的盈利金额来看,18家券商今年一季度的吸金能力都在2.75亿元以上,净利润最高的为海通证券,一季度实现41亿元的净利润,其次是国信证券,一季度实现净利润32.6亿元。

  在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看来,券商的业绩爆发还有空间。“预计A股市场的改革牛行情会贯穿全年,交投量火爆会继续利于券商的两融业务以及经纪业务的增长,预计今年券商的业绩还会再度爆发。”而这也意味着,券商员工还将享受很长一段时间的蜜月期。

(责编:王千原雪、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