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中俄将签署重大合作文件 高铁等三板块直接受益

2015年05月06日08:52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俄将签署重大合作文件 高铁等三板块直接受益

  编者按:中俄两国每一次互动都吸引了全世界的眼球。据外交部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5月7日至12日访问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三国。有媒体报道称,5月8日中俄两国元首将在莫斯科举行元首峰会,届时将签署一系列的重大合作文件,涉及高铁、基建、航天等多个领域。受此消息影响,尽管昨日A股经历了跌幅超过4%的大洗礼,但铁路基建、航天军工、油气管道等三类个股逆势走强,成为当天市场的亮点。《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特对上述三大板块进行仔细梳理分析,挖掘相关龙头股的投资价值,以飨读者。

  铁路基建 10只概念股逆市上涨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53只铁路基建概念股中,昨日股价实现逆市上涨的个股有10只,其中,运达科技、通鼎互联、福鞍股份等个股涨停,中国北车(6.47%)、中国南车(6.11%)、天马股份(2.95%)、青海华鼎(1.59%)、利源精制(1.05%)、世纪瑞尔(0.42%)和中国中铁(0.33%)等个股也实现逆市上涨。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内共有11只概念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累计吸金144589.19万元。分别为:中国北车(97290.82万元)、中国南车(32861.46万元)、天马股份(6047.56万元)、利源精制(3238.66万元)、世纪瑞尔(2050.98万元)、中鼎股份(959.03万元)、通鼎互联(921.28万元)、运达科技(523.22万元)、青海华鼎(448.22万元)、鼎汉技术(229.77万元)和众合科技(18.19万元).

  近期,国家铁路局召开“十三五”规划座谈会,初拟“十三五”期间建设铁路新线2.3万公里,投资2.8万亿元,规模与“十二五”基本相当。此外,国土资源部今年以来已审查通过重大项目用地111件,面积48.7万亩,其中交通、水利、能源等基建项目占比95%以上,这些都预示着我国的基建将迎来投资高潮期。

  对于投资机会,国泰君安表示,增加铁路投资可带动设备、铁路信息化和铁路基建的需求,维持铁路设备行业增持评级。重点推荐标的:中国北车、中国南车、博深工具、康尼机电、晋亿实业等。

  航天军工投资机遇瞄准四条主线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67只航天军工概念股中,昨日股价实现逆市上涨的个股有13只,其中,秦川机床盘中强势涨停,中国卫星(5.47%)、华天酒店(3.9%)、华力创通(3.44%)、北方导航(3.28%)、天马股份(2.95%)、长春一东(2.23%)、烽火电子(1.67%)、奥普光电(1.45%)、通达动力(1.38%)、南通科技(1.31%)、航天电子(1.3%)和苏州固锝(0.57%)等个股也实现逆市上涨。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内共有19只概念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的个股有11只,累计吸金57114.32万元。分别为:秦川机床(16232.93万元)、航天科技(10922.71万元)、烽火电子(7100.84万元)、天马股份(6047.56万元)、华天酒店(4509.9万元)、南通科技(2950.31万元)、华力创通(2492.18万元)、中直股份(2197.45万元)、奥普光电(1674.04万元)、四创电子(1538.51万元)和振华科技(1447.89万元).

  投资机会方面,方正证券表示,政策红利释放、确定的内生增长和资产整合注入预期将使军工股具备中长期价值,不过预期太足时需防范波动风险。长期持续关注军民融合、信息化建设、航空海洋装备和军企改制等四条主线,特别关注中航系的中航飞机和航空发动机板块的中航动力、中航动控和成发科技,民参军推荐欧比特和日发精机,信息化建设推荐海格通信、航天信息、振华科技和闽福发A.

  油气管道逾12亿元大单逆袭5只概念股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46只油气管道概念股中,昨日股价实现逆市上涨的个股有12只,其中,大通燃气盘中强势涨停,中海油服(6.18%)、海油工程(3.65%)、长春燃气(3.37%)、陕天然气(2.42%)、金洲管道(2.04%)、光正集团(2.01%)、新疆浩源(1.6%)、国创高新(1.31%)、广聚能源(0.56%)、玉龙股份(0.5%)和洲际油气(0.25%)等个股也实现逆市上涨。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内共有5只概念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累计吸金128839.06万元。分别为:中海油服(67489.3万元)、海油工程(52122.14万元)、大通燃气(6365.51万元)、光正集团(1784.98万元)和广聚能源(1077.13万元).

  对于板块的投资机会,财富证券表示,“一带一路”是合作共赢的命运体,并非过剩产能的输出和金融对外的扩张,走出去高端装备受益,引回来战略资源是重点,油气资源方面三大石油巨头及附属公司是引回来榜样,另外部分涉足海外油气收购的民营公司也值得关注,相关公司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海油服、海油工程、广汇能源、准油股份、美都能源、仁智油服、洲际油气、玉龙股份、金洲管道、振华重工等。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