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申万宏源:快速调整不是坏事

2015年05月07日08:3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申万宏源:快速调整不是坏事

  昨日沪深股指先扬后抑,剧烈震荡,终盘沪市、深市均收跌,两市成交量小幅萎缩不到10%。热点方面,周二在股指大挫的影响下,权重蓝筹股和中小盘成长股齐跌,市场热力明显退潮。昨日,中小盘成长股明显回暖,逆势表现。

  板块上,短线主要有以下几个关注点:1、钢铁板块。在4月钢铁行业PMI达到近8个月以来高点的刺激下,周一钢铁板块走势抢眼,但周二、周三连续大跌,将周一上涨成果悉数吞尽。客观看,钢铁行业的需求尚未明显好转,同时4月份以来铁矿石价格的回升又再度压缩了钢铁行业的盈利空间,因此钢铁板块的走强只是消息刺激下的补涨行情。2、电力板块。国家能源局在2015年市场监管工作要点中提出中电投和国家核电将合并成立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因此,电力板块的行情是国企改革题材发酵的延续,预计板块在短期内仍将较为活跃。3、京津冀概念股。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另据财政部测算,京津冀一体化建设未来6年需要投入42万亿元。板块内最为受益的将是地产、基建、环保相关品种。4、工业4.0概念股。在周二、周三的调整市道中,工业4.0概念股的走势显得非常特立独行,这种鹤立鸡群的表现直接缘于“中国制造2025”总体方案已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争取很快发布的消息。

  自周二开始,股指的调整态势急剧显化,其原因主要为三点:一是管理层对股市状况的态度从起初的力挺,到近日的数次提示注意风险,显示出其对股指持续过快上涨有所看法,开始着手“降温”;二是不少券商提高融资业务保证金比例,对于“杠杆上的牛市”而言,降杠杆的措施对投资者心理面影响颇大,一定程度上改变了投资者对后市的预期;三是近日有券商报告认为下半年将上调证券交易印花税。至于集中IPO,对股市的实际影响很小,将其看作一个下跌的借口更为合适。

  技术上,连续两根有杀伤力的阴线,应是短线头部确立的信号,从周二开始的调整应是针对2月上旬以来上涨波段的,指望其一两天内就结束可能是不切实际的。不过,从昨日尾盘出现快速反抽来看,今日股指有出现一定技术抵抗的可能。中线看,股指的上涨趋势并未因短线的快跌而改变,同时快速的调整对牛市而言并不是一件坏事,我们有理由相信本次调整之后股指将开启一段慢牛的新常态。申万宏源 徐明

  ■观点组合

  宁波海顺

  短期观望为主

  沪指自进入4500点后震荡幅度明显加剧,先前的行情中我们更多看到的是盘中完成调整,但4月28日沪指最高触及4572点之后,这种趋势明显发生了一些变化,基本都是隔天就有调整,而前日大盘超过4%的跌幅也预示着本轮行情的风险开始释放,短期内建议投资者仍以观望为主。

  天信投资

  观察30日均线支撑

  沪指受上方5日、10日均线压制,昨日出现宽幅震荡击穿20日均线,于4200点整数关口初步止跌。今日观察30日均线4100点支撑力度,如击穿30日均线沪指将迎来中期调整,预计调整时间将延长。而创业板指两次冲击2900点,目前看上方3000点压力居大。今日是本轮新股申购尾声,短期是个不错的介入机会。

  钱坤投资

  再杀跌可做反弹

  牛市里真正的调整往往是急杀,速度快,时间短。急杀有利大盘的早日结束调整。这里的调整是2月6日3049点起的第4浪调整,目前是4浪A阶段,预计最低也就是去下探4000点区域,这里再急杀应考虑适当进场。建议投资者选择调整充分的品种低吸做反弹。

(责编:王千原雪、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