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证监会: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量抽查工作需3个月完成

2015年05月08日16:48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 (王千原雪 罗知之)证监会今日公布对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量抽查的情况。证监会表示,2014年4月证监会启动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量抽查工作以来,共抽出了37家企业,已完成6家企业的检查,尚有31家企业待查。近期证监会对上述待查企业信息披露质量检查工作进行专门部署,考虑到待查企业数量较多,检查工作拟分两批进行,约需三个月时间完成。

证监会表示,这次检查工作是2014年首发企业信息披露抽查相关工作的延续,是证监会监管执法的常规性工作。利用这次机会证监会会再次重申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是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量的底线标准,也是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的基本要求。因此,要重点针对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最和中介机构执业质量进行检查,着力发现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虚假 和误导的问题,以及中介机构履职不到位,没有勤勉尽责的违法违规问题。按照工作部署,这次检查将采取检查和稽查联动的工作机制,一旦发现涉嫌违法违规的线索,立即移送证监会箱查部门,启动稽查执法程序。

(责编:罗知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