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股权众筹监管规则5月落空 证监会回应仍在抓紧研究

2014年05月30日16:09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30日电 (章斐然 王千原雪)证监会下午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回答人民网记者提问时表示,证监会正在抓紧研究制定众筹融资的监管规则。

发言人表示,股权众筹融资是一种新兴的网络融资方式,是对传统融资方式的补充,主要服务于中小微企业,对于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促进资本形成,支持创新创业,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均有现实意义。近期,证监会对股权众筹行业进行了深入调研。目前,证监会正在充分借鉴境外监管经验并结合调研情况的基础上,抓紧研究制定众筹融资的监管规则。

发言人在回答关于股权众筹业务的监管思路时表示,证监会将根据我国股权众筹行业的发展阶段和业务特点,按照“鼓励创新、防范风险、趋利避害、健康发展”的总体要求,以遵循现行法律法规为前提,坚持适度监管和创新监管的原则,强化行业自律,促进股权众筹行业健康规范发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防范金融风险,充分体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

据此前媒体报道,“股权众筹管理办法”的制定时间表亦已初定,国务院要求证监会5月之前完成调研并出具征求意见初稿,6月份正式公布股权众筹管理办法。3月28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股权众筹模式对于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支持创新创业的活动具有积极的意义,证监会正在对股权众筹模式进行调研,适时出台股权众筹相关意见。

人民金融从股权众筹平台原始会负责人陶烨处了解到,此前证监会此前一直在与业内企业进行深入的沟通与调研。她认为,总体上说,证监会对股权众筹的态度比较开放。“我觉得他们也是希望能够鼓励、帮助中小型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而股权众筹在某种程度上能够有效地解决这个问题。从证监会监管的角度出发,他们更关注如何保护投资人的利益,如何适度放宽投资人的参与门槛,如何规范投融资过程等。”她说。

(责编:章斐然、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